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绿榜

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6年中国汽车整体增速为6%。然而前11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2167.81万辆,同比增长15.57%,超过去年全年。在整个大环境增长的趋势下,有些车企水涨船高,销量激增;而也有车企却表现平平,或将黯然收场。2016年收官之际,网上车市制作了一份“红绿榜”,来盘点今年前11个月,各大品牌对自己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绿榜-图1

2016中国车企销量红绿榜
榜单 车企名称 前11月销量(万辆) 销量目标(万辆) 同比增长(%) 完成率(%)
红榜 凯迪拉克 10.3 10 46 103
广汽菲克 15 16 309 94
东风本田 52 45 48 115
吉利汽车 65.76 60 44 109
上汽乘用车 27.47 24 87 114
绿榜 英菲尼迪 3.7 5 3 74
DS 1.4 3.5 -33 41
斯巴鲁 11月4,000辆 5 - -
华晨汽车 16.2 20 - 81
天津一汽 3.4 6 8.4 57.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红榜

品牌:凯迪拉克

上榜理由:凯迪拉克2015年的十万目标终于达成,或将在今年登上二线豪车销量的头把交椅。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2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3

今年前11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达10.3万辆,同比大涨46%,已经提前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11月单月销量为13,474辆,同比增长70%。在2016最后一个月的角逐之后,凯迪拉克有望超过捷豹路虎,位居国内豪华品牌销量第四位。

品牌:广汽菲克

上榜理由:前11月国产车销量超15万,同比增长309%。年初定下16万目标,还真快完成了。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4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2

广汽菲克今年可谓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今年前11个月,广汽菲克国产车累计销量达15万辆,同比暴增309%。其中国产车型自由侠自由光售出12.7万辆,占到了总销量近85%。本月28号,广汽菲克还将推出全新国产车型指南者

品牌:东风本田

上榜理由:CR-V、全新思域等带动,东风本田已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并两度上调目标。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6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1

东风本田在年初为自身制定了45万的销量目标,在年中时将目标提升至50万辆,而在四季度东风本田再次上调目标至56万辆。今年前11月,在全新思域、CR-V以及XR-V等热销车型的带动下,东风本田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2万辆,同比增长47.84%。其中11月份单月销量为6.1万辆,照此势头,完成56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几乎是板上钉钉。

品牌:吉利汽车

上榜理由:作为自主品牌,全年目标一再上调,销量持续上涨。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8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4

中国品牌表现出色也不在少数。吉利汽车今年11月销量首次破十万达10.24万辆,同比增长99%。前11个月累计销量65.76万辆,同比增长44%。且吉利今年同样连续上调销售目标,从60万辆接连调整至66万、70万。在具体车型上,博瑞帝豪GS远景博越等都在11月销量破万,其中今年上市的博越更是达到了1.84万辆。

品牌:上汽乘用车

上榜理由:凭借互联网汽车的热潮,上汽乘用车今年扬眉吐气。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0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1

上汽乘用车旗下包含荣威MG两个品牌,今年前11个月,双品牌共完成销量27.47万辆,同比增长87%,已经大幅超越24万的年销量目标。单就荣威RX5一款车型,上市以后销量节节攀升,累计销量超6.5万辆。

绿榜

品牌:英菲尼迪

上榜理由:志在将中国作为最大的市场,销量几乎与去年持平,距离目标相去甚远。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2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3

说完了红榜,接下来就简单说下绿榜。首先要说的就是英菲尼迪前11个月,英菲尼迪销量为3.7万辆,同比增长3%。然而今年年初,因菲尼迪为自己定下了5万辆的销售目标,目前来看顺利完成的难度很大。英菲尼迪高层曾表态,中国未来还将超北美成为英菲尼迪最大的市场。目前来看任重而道远。

品牌:DS

上榜理由:桀骜不驯的豪华品牌,在华销量竟跌破三成,目标尚未完成一半。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4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5

而同属豪华品牌的DS,虽然是不折不扣的法国女神,与长安汽车合作后在华的销量却表现得真的有点像“DS”。DS在华因自身营销和产品定位不明确等原因,销量始终惨淡。前11月,DS在华销量为14,559,同比下跌33%,与年初制定的3.5万销量目标相去甚远。不过DS官方回应,目前销量并不是企业唯一的目标。

品牌:斯巴鲁

上榜理由:因车辆故障频繁的召回事件,加上售后以及品牌营销问题,销量连年下降。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5

2016年即将收官 车企销量完成率红黑榜-图16

与DS一样王二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的,还有斯巴鲁呢。完全进口销售的斯巴鲁2013年销量为5.7万辆,2014年卖出5.45万辆,2015年卖出4.7万辆,销量连续下跌。斯巴鲁计划今年在华售出5万辆新车,在今年频繁的召回事件、与持久单一经销渠道和口碑极差的售后情况“努力”下,斯巴鲁在11月销量仅为4,000辆,同比下跌8.9%。前11月销量暂时不得而知。

品牌:华晨汽车

上榜理由:仅靠华晨宝马来输血止痛,可做不到药到病除啊。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1

与上述三者不同,有的品牌已经惨淡到我们再不说,都要被消费者快忘了。华晨汽车自主之路可谓崎岖坎坷,今年前11个月,华晨汽车旗下中华金杯华颂三品牌总共销量16.2万辆,想要达到20万几乎不可能。定位高端豪华车型的华颂7在5月销量竟然为0,目前也就靠华晨宝马来输血止痛了。

品牌:天津一汽

上榜理由:产品定位不清晰、管理上的混乱,不仅害了自己还拖累了家庭。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6

2016年收官之际 盘点车企销量的红黑榜-图2

 

天津一汽,已经是个十足的老大难了。前11个月,天津一汽累计销量34,373辆,虽然同比去年有所增长,但仅完成销量目标6万辆的一半多一些,在利润上也是连年亏损。由于企业营销、管理等诸多原因,也拖累了一汽,上演了延期上市的闹剧。(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32.97-46.9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