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

得益于XC60和S60L等多款国产车型的发力,沃尔沃11月在华销量达9,076辆,同比增长12.8%。12月15日晚,沃尔沃全新旗舰豪华轿车S90长轴距版将发布上市。而S90长轴距版的推出,却只是沃尔沃大餐的前菜。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袁小林向网上车市表示:“2016年以后,沃尔沃每年将会有两款全新产品上市”。新产品的密集投放,将为沃尔沃2020年全球80万的年销量目标提供助力。

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图1

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图1

  未来沃尔沃将基于SPA和CMA平台形成90、60以及40三大产品体系,而且每一系列都将推出S(轿车)、XC(SUV)、V(旅行车)以及Cross Country(跨界车)。从明年开始,沃尔沃将以每年两款车的节奏,拉开产品的投放序幕。换代的XC60的将于明年推出。

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图1

在过去五年,沃尔沃已经完成了全球复兴的第一阶段。袁小林说:“未来五年沃尔沃将进入全球复兴第二阶段”。除了在产品上发力,沃尔沃还将扩大全球业务量,以提升利润。自动驾驶和纯电动车也是沃尔沃未来五年发力的重点。

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图1

袁小林:沃尔沃全面提速 每年推两款新车-图2

目前沃尔沃在华已经建成了两大整车基地,第三基地也在规划中。位于东北黑龙江省工业重镇的大庆制造基地,一期工程产能现已达到了8万辆,后期规划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年。成都制造基地,目前年产能已达12万辆,未来将形成15万辆/年的规模。全新建设的浙江路桥制造基地,规划产能为20万辆/年。未来三大基地总产能将达到50万辆/年,并分别导入沃尔沃90系、60系和40系产品。

沃尔沃在华销量劲增 国产阵容再添新成员-图5

沃尔沃在华销量劲增 国产阵容再添新成员-图6

除新工厂的建设外,沃尔沃还斥资4.7亿元在上海研发中心二期建设研发大楼、设计造型中心、扩建一期部分实验室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国研发中心的开发能力,并实现与瑞典研发协同效应的最大化。根据沃尔沃中期目标,到2020年将实现8款新产品的推出,达到全球80万销量,中国就要占到四分之一。

沃尔沃在华销量劲增 国产阵容再添新成员-图2

今年前11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80,759辆,同比增长12.5%。中国继续霸占沃尔沃全球单一市场头名位置。其中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S60L长轴距轿车,不但在华销售,还出口全球,前11个月全球累计销量31,147辆,同比劲增34%。(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37.29-53.99万

网友对沃尔沃S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S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