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不止安全更有豪华-图

沃尔沃全新国产车型S90长轴距版将于今晚正式上市,在新车上市发布会前,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研发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先生在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交流,在谈及这款产品有何优势时,他说:“第一、这款车配备了很多最新的安全系统,因为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第二,新车的豪华度,把品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沃尔沃这款旗舰豪华轿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不止安全更有豪华-图-图1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不止安全更有豪华-图-图2

一、安全“黑科技”加持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8

沃尔沃汽车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安全。沈峰表示:“安全是沃尔沃的第一准则,因为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这款车配备了很多最新的安全系统。”例如全新沃尔沃S90长轴距的多项“黑科技”:全系车型标配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ABS/牵引力控制、前排两级释放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等配置。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9

新车所搭载的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探测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大型动物,预判危险、提前警示,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有效预防碰撞事故发生。

他还坦言:“中国路况很复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会让驾驶变得更加舒服。”S90长轴版搭载的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通过带转向辅助的智能巡航功能,来确保车辆在车道标识清晰的高速公路上以不高于13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自动驾驶及转向。

二、北欧极简豪华设计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2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3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延用了标准轴距版的设计,由于轴距的加长,在车身比例以及车侧窗的形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以达到完美的视觉效果。新车车身腰线设计灵感来自游艇的船舷,看上去很简约,凸显了北欧设计风格的简约特点。车头大面积前格栅采用镀铬进行装饰,两侧为犀利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组,尾部较为扁平,搭配“E”字形尾灯组,让整车极具辨识度。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3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5

在内饰设计上同样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配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在用料上大量采用Nappa真皮、胡桃木等进行装饰,胡桃木内饰采用了三维立体设计,更加凸现出材质的高档质感。此外,在细节方面,空调旋钮以及照明灯均采用了钻石切割表面的设计,细节方面更显精致、豪华。

三、本土化研发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6

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可扩展模块化平台打造,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会有长轴距版车型。此外,新车在设计细节上以及功能方面,进行了本土化研发和优化。“目前S90国产化率达到70%左右,未来将继续提高国产化率”,沈峰透露:“中国客户对NVH要求更高,加长版车型静音方面,更加安静。”S90长轴距版车型相比标准版车型在长度方面加长120mm,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后排空间,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此外,在后排细节方面和功能设计进行了改进。

沃尔沃研发总裁沈峰 解读S90长轴距版-图1

例如后排中央扶手添加了很多功能性配置,同时增加木质装饰,这些在欧洲车型中是没有的。此外,后排配备了电动遮阳帘,以及前排副驾驶座椅的老板键,最大程度的满足后排乘客需求。全新S90长轴距版车型还标配了欧洲车型没有的全景天窗。新车相比标准轴距版车型,除长度加长外,还增加了很多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和功能。

在与沈峰先生交流后,我更加了解了S90长轴距版这款车,也让我期待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最终售价。(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37.29-53.99万

网友对沃尔沃S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S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