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

上汽通用在今年制定了2016-2020年的“绿动未来”战略,未来五年规划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别克作为通用在华主力品牌,也在今年发布了名为“别克蓝”的新能源战略。未来别克将据这一规划加速推出包括增程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等多种新能源驱动系统的多款车型。网上车市受邀参加了上汽通用“别克蓝”智能电驱系统技术说明会。这套电驱动力系统究竟有何“魅力”,下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1

一、电驱动力系统大升级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2

活动中,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电气化驱动系统助理总工程师萨支真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搭载在别克君越30H混动版上的新一代HEV混动系统的最新技术。这套全新电驱系统相比上一代搭载在沃蓝达上的驱动系统有诸多改善。从自身重量来说,从170kg减至125kg。控制器形式也由分离式转变为集成式,新一代集成式TPIM电控模块使得车辆使用更加高效。双电机与双排行星齿轮组的组合也使动力系统在任何工况都能实现最优化运行。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3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4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5

而后,还对该套动力系统进行了拆解。在两位工程师傅的操作下,整个系统被完全拆分,各个零部件被分散放置在桌面之上,向我们展示了其详细构造。搭载这套系统的君越30H混动版,0-100km/h加速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4.7L,既有较强的动力,同时具备了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二、混动系统再“进化” 百公里油耗仅0.9升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6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别克推出了一款全新新能源概念车Velite,其搭载的是一套更为先进的电驱系统。据别克内部人士透露,该车的量产版将采用基于君越30H系统优化改造的新动力系统。而此前通用已在国家工信部对该量产版车型进行了申报,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9L,纯电续航达到了116公里。

三、诞生自通用在华技术腹地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7

本次说明会举办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全新的电驱系统就开发设计于此,这套系统将充分体现出上汽与通用的前沿新能源技术。该中心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共同组建,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距今已有近20年历史,从这家中心诞生的通用汽车技术与设计数不胜数,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极大市场反响的别克君越以及雪佛兰赛欧均由此开发设计。

四、具备良好的先期技术基础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8

别克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很长时间的开发,其中包括早已推出的2008款君越油电混合版以及2011款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这两款弱混动车型。如今搭载在全新一代君越30H混动版车型上的全混动系统采用全新电驱系统,相较汽油版车型在燃油消耗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动力也有所加强。

五、“别克蓝”战略推动新能源车型布局

别克加速新能源进程 混动系统全面解析-图9

根据“别克蓝”新能源战略规划,别克将在未来三年推出至少三款新能源车型,搭载这套系统的新车也将推出。网上车市从上汽通用别克内部人士获悉,别克在2017年将推出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2018至2019年将推出插电混动式车型,而到2019年,将推出别克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5日 上海报道)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22.98-30.98万

网友对君越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君越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