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的三次方计划 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

2015年,东风日产完成了100万辆目标的跨越,在2016年,其市场表现持续走高,1-10月终端销量已经超过95万辆,同比增长14.5%,预计全年总销量将突破108万。在跨越百万之后,东风日产的稳步增长,得益于其营销模式的适时调整,营销内核的稳健与营销打法的激进相得益彰。而即将来临的2017年,东风日产将携“i”的三次方计划,以智能为主要突破口,引领YOUNG NISSAN3.0时代的跨越。

“i”的三次方计划  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图1

"结硬寨、打呆仗"

对于跨越百万销量后的情况,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陈昊认为“稳”字当头。“我认为我们应该像一艘航空母舰一样,走的更稳一点,我们这个企业要更加的有厚度,我们也要更加的从容、淡定”陈昊如是说。相对于以往追求销量数据的狂飙突进,陈昊认为销量的增长必须平稳,要注重稳健、合理的、长期的发展,这比短期的忽高忽低更关键。他谈到:“我们现在叫做‘结硬寨、打呆仗’,要稳,傻傻的坚持着,一步一步往前走,每天都有一点点进步,我们有一个长期的、稳健的进步就行,不要去追求太多的大起大落。”

“i”的三次方计划  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图2

陈昊谈到:“我们现在是一百万销量的企业,所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就是不能再犯错误了。”确立了市场目标的稳健趋向后,营销作为整个公司价值链的最末端,其终极目的应该是整个公司长期利益的最大化,从而追求更加稳健的营销动作,避免犯错误。

年轻激进的YOUNG NISSAN计划

虽然营销的内核非常稳健,但是东风日产营销的外在表现给人的感觉非常年轻激进。自2014年提出YOUNG NISSAN计划以来,东风日产取得了卓然的效果,并确立了“激情、挑战、自信”的三大产品谱系,即西玛、蓝鸟、骐达为主的运动型轿车,楼兰奇骏逍客为主的SUV阵营,以及天籁轩逸组成的舒适性座驾。在技术方面,东风日产在2016年主推主动安全技术,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已经得到进一步普及。同时在营销上,东风日产动作频频,包括NBA、欧冠这样的体育营销,还有校园营销、音乐营销、体验营销,以及此次广州车展上的翼装飞行VR体验项目等等,形式丰富,注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情感联系。

以智能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

“i”的三次方计划  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图3

2017年,YOUNG NISSAN 3.0时代也将正式开启,东风日产提出了“i”的三次方计划,“i”就代表了智能,既在东风日产YOUNG所强调的“激情、挑战、自信”基础上,加入“智能”的元素。

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将导入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技术,这包括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技术。对于未来,东风日产有三个终极目标,可以用“三个零”来概括。第一,零碰撞。零碰撞就是普及主动安全技术,目前是将NISSAN i-SAFETY技术装备到东风日产所有的主力车型上,并且在未来导入自动驾驶技术。第二,零排放。日产一直在矢志不渝的推动着电动车发展,包括此次广州车展有一款SUV的新能源车——TeRRA概念车亮相。第三,零距离。零距离就是未来的智能互联,让人车之间实现零距离。

内核的稳健从容与打法的年轻激进,恰恰构成了这几年东风日产在营销方面的主旋律,看似矛盾的词汇,在营销的实践中找到了奇妙的平衡与协调。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将以智能为利器,在矛盾的两极中继续寻求平衡,以实现东风日产在百万后时代的稳健发展。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09
参考价 : 17.98-26.98万

网友对天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天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