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销量增5成 SUV等3新车将上市

华晨汽车旗下的三大自主品牌针对不同市场布局了丰富的产品阵容。不过随着商用车市场萎缩,在巩固商用车市场的同时华晨汽车也在积极向乘用车市场转型。今年,华晨汽车旗下中华品牌销量大增50%。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天宇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我们会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条是轿车产品,一条是SUV产品线”。明年,华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还要推出3款新车,其中包含一款全新SUV和轿车产品。

华晨汽车销量增5成 SUV等3新车将上市-图1

网上车市:华晨汽车今年展台有哪些亮点?

穆天宇:我们本次广州车展三个品牌,华晨旗下自主品牌三个品牌,分别是中华、金杯华颂,中华本次展出的是主销车型V3V5H530。V3现在是我们当红小生,是小SUV,这次带来1.5T的旗舰版;V5带来1.5T智能型2016年款车型。金杯本次重点在金杯新快运,最新款城市商用车,价格分别为6.98万、7.18万、7.48万三个版本。同时我们还带来了全新阁瑞斯商务车,以及新海狮专业物流版等多款车型。华颂品牌方面,华颂7是华晨中的旗舰车型,也是高端自主豪华品牌,这是本次的参展阵容。

网上车市:这次参展推出金杯的新快运产品,我想了解一下它作为金杯的第七代产品,相比之前的车型有哪些突破和亮点?

穆天宇:最新推出的金杯新快运,使命是成为新一代平台的城市商用车。有三个特点:大平台、大空间、大承载。其中大平台是采用前置后驱平台,发动机前置平台,给客户带来首先就是外观更加商务化、更加体验,整个平台是丰田技术设计,非常高效和安全,还有发动平台是丰田技术的发动机。第二是大空间,我们平台长轴距版车型的轴距达到3.43米,整车长达到5.235米,车高为1.98米,宽1.8米,这样的大平台给我们客户带来非常实用的内部空间,座椅折叠以后内部空间可以达到6.8立方米,6.8立方米是什么概念呢?装标准纸盒箱可以达到93个的大空间。第三是大承载,前后多连杆,前后独立设计,为了达到城市商用车比较实用化的大承载,我们后悬架系统改为三片式高强度便捷面的钢板弹簧,可以使整车的承载重量,我们标的数字是1080公斤,但实际上客户在使用中可以比这个数字承载更多,而且车身姿态还不变形,后面悬架不会塌下去。

网上车市:我们作为商用车不管外形设计各方面也好,还是要满足客户越来越多升级的需求。

穆天宇:对。

网上车市:未来整个华晨汽车在产品方面还会有什么布局?比如刚才提到乘用车板块V3现在卖的挺好,未来是不是会推出更多SUV的一些产品?

穆天宇:我们金杯品牌明年还会有前驱平台车型,我们称之为A-MPV,更加适应用广大商家和个体化,还会进入县乡大市场,不光在城市中,明年上海车展就可以看到。中华方面会在明年年初推出定位年轻轿跑车的中华H3这样一款产品,到年底和后年会陆续推出A+级SUV和A++级两款SUV,后续还会有纯正宝马发动机搭载在里面。   

网上车市:您刚刚的意思就是宝马发动机会搭载在中华的产品上吗?

穆天宇:对。

网上车市:大概是什么排量的发动机?

穆天宇:排量是1.6T。我们动力和操控上向宝马一流标准看齐,为我们客户提供纯正驾驶乐趣。

网上车市:可以看到华晨未来有很多新产品,随着新产品的推出,今年的销售目标如何? 2017年是不是有更高目标的期待呢?

穆天宇:今年是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增长,中华增幅应该在50%以上,金杯在20%-30%,明年我们全力推进增速,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运转。

网上车市:您刚刚提到华晨汽车是三大品牌,您觉得未来谁会是销售主力?重点会更偏向于乘用车这一块吗?

穆天宇:我们中华和金杯在产品上有不同的区隔,中华主要聚焦与轿车和SUV,未来我们也会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条是轿车产品,一条是SUV产品线。金杯是专注于多功能车,一条是轻客产品线,一条是MPV产品线,我们在各个产品线上都会保持稳定的发展。(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中华V3
中华V3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5.07-6.27万

网友对中华V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3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中华V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