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新指南者等多款新车 冲击SUV市场

今年,作为广汽菲克国产元年,其向市场接连投放了三款SUV产品。凭借不俗产品力和合理的定价,自由光自由侠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刚刚上市的指南者也寄托着广汽菲克的巨大期待。在广州车展期间,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与网络部的高级副总裁戚晓斐先生接受网上车市记者专访,对2016年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规划做了深度沟通。

广汽菲克新指南者等多款新车 冲击SUV市场-图1

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到广汽菲克产品卖得非常不错,您如何评价广汽菲克一年多来的表现?是不是超出你们之前的预期呢?

戚晓斐:首先我们对我们目前的结果很满意,我们是按我们既定的计划来推进的,我们实际上是提前半年完成了原先的网络整合计划,目前在运营350家网络,我们的销量也是一路攀升,截止到10月份第一款国产自由光的销量已经突破10万,这个月当月销量突破1万台,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前几天参加发布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指南者以“家”为主题,是不是意味着Jeep未来品牌的推广和宣传跟产品的方向会往家用方向走?跟以前是不是有一个转型?

戚晓斐:这不是一个矛盾,首先Jeep一定会保留它固有的DNA,也就是75年专业SUV制造的理念,同时SUV从诞生时就跟家庭密不可分。到目前为止,Jeep产品线十分丰富,大切诺基、牧马人等对客户来讲是有着典型的户外品牌DNA的车型。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国产自由光、自由侠、以及刚刚上市的新指南者,客群更加扩大,扩展到更多有家庭使用车需求的客户。我们经常提Jeep品牌倡导“5+2+7”的生活方式,5天的工作,2天的小周末,包括7天的小长假,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这样的诉求。所以它是一个品牌发展的历程,不是一个矛盾,也不是一个转化,它既保留了Jeep独有的品牌血统,同时又扩大客户。

主持人:现在广汽菲克多品牌的模式,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应该是比较创新的模式,您觉得它创新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戚晓斐:多品牌指得是进口车、国产车在同展厅销售,还包括从SUV到轿车多品牌在展厅同时销售。对于客户来讲,进到广汽菲克的展厅有多种选择,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多品牌是符合我们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的趋势。第二个是模块化,模块化是我们将原来的克莱斯勒中国和广汽菲亚特两个网络进行整合。我们4S店形式内部会分为ABCD,售前售后都进行划分,进行多种组合。对于不同的市场,投资人可以采用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方式,大大降低投资人投资成本,也降低我们自身整合的成本。因为我们当时整合两个网络的标准不太一样,一个是服务进口消费者为主,一个是服务国内菲亚特为主,这样的灵活性使网络不仅得到统一,而且吸引外部的投资者继续投资。

主持人:随着更多产品的导入,你们是不是有一个销量的目标?

戚晓斐:今年是广汽菲克国产元年,自由光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11月份单月破万。明年是完整年,新的指南者会跟客户见面,在17万-20万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指南者会取得和自由光一样的市场地位。这样算下来3款车,这个增长在行业内也是非常罕见的。

主持人:我们可以期待明年销量翻番的表现,刚才提到经销商网络350家,未来对于网络扩展和布局有什么计划?

戚晓斐:今年年底达到400家,我们网络发展一定要根据销量的规划、市场的发展、经销商的盈利情况、客户对我们品牌服务的评估,进行逐步的发展。我们会在2018年以前达到500家左右,这是我们的中短期规划,因为这样的规划可以支撑我们未来销量增长,也可以对于Jeep品牌客户、广汽菲克客户的服务进行有力的保障。(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8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指南者
指南者 网友评分 : 4.54
参考价 : 15.58-24.18万

网友对指南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指南者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