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威旺全面转型 前10月销量大幅增长

今年上半年,北汽威旺相继推出了威旺M35威旺S50两款产品,均得到市场好评。而北汽威旺品牌并未停下前进的步伐,进而一鼓作气打入高端MPV市场推出了威旺M50F。从商用车全面向乘用车市场转型,北汽威旺做了很多工作,其今年前10月销量也随之大涨。广州车展期间,北京汽车威旺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孙贵洋先生与网上车市深度交流,并对威旺近年来市场转型所做的工作及市场销量做出了以下解读。

北汽威旺全面转型 前10月销量大幅增长-图1

网上车市:先从最新的车型M50F说起,有些网友反馈觉得这款车还是很有意思,对于这台车的一些亮点,包括之前的研发,包括接下来会面对的一些目标的人群也请孙总给我们聊一聊。

孙贵洋:实际上威旺M50F从研发开始说,它是自股份公司成立以来,将集团豪华品牌先进技术很好的反哺到自主品牌上的一款车,在M50F是在全新平台上研发的一款定位在A级经济型的高端全能MPV。我们也想随着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包括国家二胎政策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用车会步入7座,所以我们也想解决一下响应三四线城市,甚至一些一二线城市小白领他们用车的需求,实际上我们之前也做过一些用户的调研和分析,这部分用户大部分都是成家的,单身的人很少,一般现状就是父母两人,夫妻两人刚刚有一个孩子这样的家庭结构。我们跟他们聊,这部分用户他们特别的积极,也特别的阳光,他们对家庭的这种责任感也特别的清晰,特别的明显,他们有自己的一份小的事业,在生活当中追求不断向上生活的品质,这跟我们威旺品牌发布的M50F也是比较相近,我们也在追求品牌进一步向上。

网上车市:威旺这个品牌其实在微车这个大的细分里面还是比较年轻的品牌,但是我们速度很快,去年跨过了50万台重要的历史节点,今年突破70万台,您总结一下为什么威旺会有这样的速度,为什么会发展这么快呢?

孙贵洋:北汽威旺历经六年发展,从2011年北汽旗下第一款自主品牌威旺306下线,M20、M30、M35车型不断占领市场,一直稳居细分市场第四。速度的背后是威旺一直以来对市场的精准洞察与把握,不断做迎合用户需求产品的迭代变化,响应市场的需求,我们推出的产品不是用户所喜好的也很难发展这么快。

2015年威旺事业部成立,威旺品牌拥有了独立的采购体系、独立产品研发部门、独立的生产工厂和独立的销售公司。威旺事业部的成立进一步节约了旗下产品的生产成本,大幅提升了产品生产的效率。
随着北汽股份π计划的不断深入,2016年,威旺品牌全面转型,与北汽绅宝双轮驱动,形成北汽股份双品牌战略,在不同领域的细分市场形成合力,相互补充协调,共同助力北汽股份达成国内自主品牌市场前三目标。

网上车市:刚才孙总谈到一个转型,说到转型的时候你的一个特征是什么,比如我们推出了什么样的车型,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是怎么布局的,服务理念有一些升级吗?

孙贵洋:是这样的,转型是我们威旺平台2016年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也是我们所有从上到下,从我们销售公司到我们事业部到我们威旺的经销网络、服务网络都在转型,转型的代表就是从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S50,从S50的上市可以说实现了威旺原来只是做低端面包车和低端小MPV微车的企业形象,我们要进军目前最火的经济性SUV的市场,这是要去转型的,从产品本身的转型。

第二个从我们体质上的转型,刚才也讲到了,原本我们威旺只是一个负责销售单元的一款,其他是借助股份公司大平台,为了保障威旺能够快速转型,我们成立了威旺事业部,解决了整个威旺体系内自己全价值链营销的问题。在转型的过程当中我们还重点是在终端的网络和终端对用户服务上的升级,对他们来说因为用户群体发生变化,用户希望自己在购车环节,用车过程中所享受到的服务是有更高的期望的,所以我们在终端的店面做了一些相应的改造,做了一些向经济型乘用车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向他们看齐,是这样一个过程。

网上车市:刚才你提到一个特别重要的数字,就是成立品牌发布到现在六年的时间,累计用户70万了,今年的情况怎么样,这一年也快走完了,整个今年的销量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孙贵洋:今年总体上来看,1—10月份我们经营的业绩和去年同期比较有8%同比的增长,再看一下11月份已经过半了,12月份还有一个月,实际上全年就剩45天左右了,我们也是看准了现在一直在炒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大家也在讨论、热议,到底是关门还是不关门,取消不取消,实际上再加上今年的春节会在元月份,所以一定会把销售高潮进一步的往前推,我们也看到12月份一定会是一个特别大的爆炸的点,我们预计今年和去年全年的经营的情况会有小幅的增长,主要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调整转型上去,不能一味追求销量扩大,不把内功练好,明年怎么去给我们的广大用户做服务,今年主要是这么一个情况。

网上车市:对于转型来说,我们是转型的第一年,2017年的时候你怎么来预判我们威旺在2017年的表现?第二个我们在2017年还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无论是细分车型,还是全新的车系?

孙贵洋:现在来看我对2017年是充满信心的,虽然说会有2016年关门效应的影响,导致明年元月份、2月份会有同比下滑的情况,但是纵观全年,尤其从自身产品布局是非常有信心的,一个是M50F,这款车上来以后相信明年年销10万台应该是不成问题,当然公司也给我定了一个更高的目标,我们自己给自己团队也定了一个更高的目标。第二款车是S50,S50是作为威旺从传统的面包车的形象,微车的形象向经济型乘用车的转型跨越的一个车型,虽然说今年一年下来S50转型的过程中很多动作没有做到位,现在销量基本上稳定在3000台左右的,明年这款车我们估计全年应该在8—10万左右的一个水平,因为原来只有手动档,自动档是这个与刚刚才投到市场上去,同时在其他产品线上明年我们全新车型不会有,明年是有中期的该款会有两款车,一款是在经济型MPV的基础上我们要出一个该款的车型,另外一款在经济型的SUV上,我们在S50的基础上再做一些适用性的调整,估计都会在明年下半年左右投放市场,所以明年下半年我们会有一个爆发的增长,这一块我们很有信心。(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8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威旺M50F
威旺M50F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5.58-8.98万

网友对威旺M50F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威旺M50F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