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奇瑞瑞虎3x四大亮点 暗藏“剁手”属性

打造年轻运动化的产品已经成为当下汽车领域的主流趋势,以将于本月15日上市的奇瑞瑞虎3x为例,新车相比于瑞虎3不但采用了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还将智能4G车载互联注入新车当中。近日,网上车市应奇瑞汽车官方邀请,出席了“4G智趣玩美 瑞虎3x 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活动。作为奇瑞品牌的年度收官之作,瑞虎3x有哪些更为新颖的设计?哪些更为智能的配置?且听网上车市编辑一一分解。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1

一.外观变化在哪?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2

奇瑞全新小型SUV瑞虎3x主要面向85、90后这样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消费群体。在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年轻人的车,要由年轻人来设计”的概念引导下。品牌组织了一批85后的设计研发团队,对新车进行开发。瑞虎3x作为奇瑞2.0时代的第三款产品,其中的“x”有Cross之意,新车采用了有别于瑞虎3的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语言,车身整体效果更为年轻运动。

二.尺寸有没有优势?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3

新车虽然定位略低于瑞虎3,但瑞虎3x却拥有45mm的轴距优势。同时新车还采用了莲花调校基础上的底盘,并具有186mm的较高通过性。瑞虎33x的尺寸4200*1760*1570mm,轴距2555mm,相比竞争对手长安CS15同样具有竞争力。通过两车官方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除高度外,瑞虎3x在其他方面大幅超越竞品。

三.4G互联系统“剁手”节奏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4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85后消费人群占比整体市场的36%,已经实现了10%的增长,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导。而由尖端电子技术陪伴成长的85后,在购车时一定把智能、网络看成购车的两大重要因素。基于此,奇瑞汽车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的“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应运而生。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5

Cloudrive2.0的看家本领当属精准的“语音系统”,车内乘员可在行车过程中通过“语音呼叫”的方式向车辆传递诸如“打电话给谁”、“要去哪里”、“附近餐厅”、“指定歌曲”等命令,系统再将语音上传到云端进行识别,第一时间把相关信息反馈给用户。该系统支持数十种方言,大幅增强了语音识别的成功率。摆脱了行车过程中的手动输入,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真正实现解(duo)放(diao)双手的节奏。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6

瑞虎3x所搭载的Cloudrive2.0将免费提供500兆的单月基础流量。在流量不够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100兆/10元的购买。同时,Cloudrive2.0还可以作为wifi热点,把车上所有可以联网的设备连在一起,并整合大量资源提升驾乘体验。

四.动力/燃油经济性怎么样?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4

盘点瑞虎3x几大特性 第3条是“剁手”的节奏-图7

瑞虎3x的前期产品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78kw/135Nm,传动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新车5速手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相比长安CS15,在两车的动力数据十分接近的情况下,奇瑞瑞虎3x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占据上风。(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8日 合肥报道)

相关阅读
瑞虎3x
瑞虎3x 网友评分 : 4.52
参考价 : 4.99-6.29万

网友对瑞虎3x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0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瑞虎3x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