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为车之道:以正确价值观做正确的事

凤凰汽车评论 “人类文明的进程中,有群星闪耀的光辉,也有无可挽回的过错。我们现在所作的每一个决定,不仅关乎当下,更关乎未来。”在雷克萨斯首席赞助的2016年的《哈佛商业评论年会》上,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从历史性的沉重聊起。

朱江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朱江见过汽车给家庭带来的快乐,也见识过拥堵交通的无奈,和无处躲藏的雾霾。

他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当聪明如“蓝海战略之父”W•钱•金教授台上台下、手舞足蹈、声情并茂的讲了1个小时如何赚大钱之后,我想,LEXUS的蓝海并不是这个蓝海,就像朱江说的,LEXUS的匠心不是那个泛滥的“匠心”,因为重要的不是匠,而是心。是不是也因为如此,韩国终究没有塑造出自己的“LEXUS”?

自由意志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也是人与动物、机器人的界线之一。如果一家企业在赚钱的同时,也让人感觉到了形而上的魅力,无疑,那是成功的。不仅仅因为蓝海,不仅仅因为稀缺。

有人愿意相信这个世界因为财富而折叠,但有人却感到人类因为精神不同频,而相对无言。

“起于水,归于水,起点亦终点。”朱江说,雷克萨斯的氢燃料电池,源于自然,归于自然,能量在不同介质间流转,生生不息。

这不是诗和虚无缥缈的大道理。2020年东京奥运会,氢燃料电池巴士将被用作海之森公园的游客摆渡车,制造这些氢燃料所用的电能就来自于公园里架设的风车。

RX 450h

关于未来,我们问过很多企业,他们大多喜欢谨慎而科学地说,“未来难料。”但是雷克萨斯说,“全混动之后,氢燃料电池是雷克萨斯对于未来的终极绿色解决方案。”也许这种笃定,是日式的。

雷克萨斯从1993年开始研发全混动科技,到今年,已经在全球售出了100万台全混动汽车。在西欧,今年雷克萨斯全混动车型在家族中的销售占比达到了接近极致的98%。

“这个行业融合了最大胆、最前瞻的技术和最经典的人文精神。”这是从业14年的朱江的体会。

全新雷克萨斯豪华跑车LC 500h搭载了世界上第一套多级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的传奇之处在于传动系统——由行星齿轮机构和4挡物理自动变速箱共同组成,模拟10挡,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具有目前所有涡轮增压车型所不具备的驾驶体验——又快又顺。

广州车展,LEXUS将展出蛛网概念座椅。合成的蛛丝材料的强度是普通钢材的4倍,同时比尼龙更柔软。能自动感应乘坐者的动态变化并自我调节,大大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相关阅读
传奇
传奇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