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竞争“后”时代 宝马要做这两件事

豪华品牌竞争“后”时代  宝马要做这两件事-图1

2016年10月18日,宝马在华第五家零件配送中心在沈阳正式开业。说到零件配送中心这个概念,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熟悉。简单地说,这是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对于此次活动的主角——宝马,这些年又在该项业务上取得了哪些成绩呢?下面我们首先针对这些疑惑先给大家做一些简要介绍。

疑惑一:五家零件配送中心是多是少?它们能解决什么问题?

车市答:宝马建立了五个零件配送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成都、佛山和沈阳,覆盖了宝马车辆销售最密集的城市及周边地区。目前,这五个零件配送中心加在一起可以存储8万余种零配件,实现97%至98%的供应率。它们可在最快时间内为客户提供服务。

疑惑二:宝马在售后方面做了哪些事儿?

车市答:从今年4月份起,BMWMINI下调4,500种零件的建议零售价,降幅最高达30%。从7月1日起,BMW及MINI将长悦保养服务扩展至全部出保车型,此举将惠及超过150万宝马客户。与此同时,宝马也进一步完善了经销商网络,并加强售后服务培训,提升售后服务的“软实力”。

明年,宝马在售后层面还将加强数字化服务,计划推出一个手机APP;同时还计划推出长悦维修项目,针对部分维修件推出优惠措施,降低维修成本,让更多出保客户受益。

疑惑三:对于宝马车主来说,能得到什么好处?

车市答:最直接的就是能够更快地从经销商处得到购买的零件,完成所属车辆的装配以及交付。未来不排除可能会以更低的价格来购买商品。

回到正题,在活动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易博翰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

当被问及宝马“第一战略”在售后服务领域如何确保更好地落地时,他表示:“这个战略不仅针对中国市场,也是针对全球市场。在售后层面,我们是希望达成两件事情。一个事情就是卓越的运营,还有一个是全新的思路。”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愈发成熟,以宝马品牌为代表的豪华车企除了不断提升产品力外,也越来越重视售后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机制的建立。

豪华品牌竞争“后”时代  宝马要做这两件事-图2

据易博翰介绍,所谓“卓越的运营”,沈阳RDC(零件配送中心)就是特别好的例子——它效率高,送货时间短,同时也能优化成本结构,增加利润率,并惠及经销商和客户。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全新的思路来开展售后工作,卓越的运营能够支持数字化服务,更好地服务客户。因此,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拼图中的一块,最终聚在一起构成宝马在中国的“第一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零件配送中心将根据经销商需求规划不同的订单和配送路线,实现紧急订单当日送达,补货库存订单夜间配送、隔日送达,同城速递最快能在3.5小时内完成配送。这意味着,对于时间即金钱的今天来说,消费者将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自己的订单货物,“宝马闪送”将为车主带来更多实际利益。

豪华品牌竞争“后”时代  宝马要做这两件事-图3

宝马未来在售后领域中的创新将进一步朝数字化方向发展,比如手机APP将是宝马采取数字化服务的第一步。相比真实存在的场所和地点,以后宝马有许多服务将会通过手机来实现。对此,易博翰还特别指出,如今在数字化时代,许多消费者寻求的是一种无缝而便捷的服务体验,但这绝不代表车辆的维修保养可以不通过线下就能完成,而是说数字化的服务可以作为一种独立的消费者体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售后服务的便捷。我们尊重消费者有这样的偏好,同时也在不断地进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探索和尝试,争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豪华品牌竞争“后”时代  宝马要做这两件事-图4

“中国在数字化的领域是非常领先的,这个市场是谁快,谁就有优势。未来,90后人群将是宝马最主要的客户群体,他们的需求变化非常迅速,我们希望通过结合他们的需求来改善我们的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无缝而便捷的服务体验。”易博翰坦言。

在沈阳RDC正式开业后,宝马在华本土化战略又实现了一次重大升级,同时也标志着宝马集团在华售后物流体系布局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宝马在华的五个零件配送中心的原厂零件仓储量达8万余种,年订单处理数量超过6,000,000行。此外,五个配送中心能共享订单信息,针对经销商特别紧急的订单需求,可实现24小时内送达。(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宝马M2
宝马M2 网友评分 : 4.32
参考价 : 59.98-63.38万

网友对宝马M2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2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M2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