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

记得我刚入行的时候正是汉兰达上市的那年,“7座SUV”的概念首次进入家庭用户的视野,不过其20万以上的售价无疑令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这几年物价涨了不少,可汽车却越来越便宜,看看我们今天对比的两款7座SUV,北汽幻速S3L顶配车型也不到7万元,风光580则是7.29万元起售,相信一般工薪家庭都能够承担得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哪款更值得购买。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1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2

对比车型

这次我们选取的两款对比车型为北汽幻速S3L 1.5L手动尊贵型和东风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厂商指导售价分别为6.98万元和7.89万元,目前幻速S3L在终端市场暂无优惠,而风光580的对比车型在终端市场有约4000元的优惠幅度,两车的终端市场售价相差约5000元。

对比车型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终端优惠(万元)
幻速S3L 1.5L 手动尊贵型 6.98 暂无
风光580 1.8L 手动舒适型 7.89 0.4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3

从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之中风光580在长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都占据优势,唯有车身高度落后于幻速S3L,整体来看幻速S3L为“高瘦”身材,风光380则显得宽大匀称。

外观设计:幻速S3L外观更有活力,风光580设计偏向大气稳重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4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5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6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7

7万块买7座SUV 幻速S3L/风光580选哪个?-图8

相比之下,幻速S3L的外观设计更有新意,造型奇特的日间行车灯和动感的前格栅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风光580车身线条则更为流畅和谐,车头造型也偏向稳重大气,相信更容易获得年龄较大的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阅读
幻速S3L
幻速S3L 网友评分 : 3.83
参考价 : 6.68-6.98万

网友对幻速S3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3.4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