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什么样的“创新营销”能撩动你心

什么样的“创新营销”能撩动你心

2016-09-13 08:41:39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评论 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个永恒的西方哲学命题,同样适用于当前车企的“创新营销”。

创新,百度百科的解释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而营销,用某车企总经济师的通俗语言讲则是“营销就是沟通,沟通好了就能把车卖出去,沟通不好车就卖不出去”。如此来看,车企创新营销的终极目标,可以简单地认为:用一种有别与常规的方法,让消费者快乐地把更多的汽车买走。

某品牌新车上市聘请100名网红现场直播

为了能把车卖出去,近年来车企的“创新营销”推陈出新、招数不断。比如,在飞机上搞新品发布、请网红直播、VR发布会、赞助体育赛事及电视节目、雇佣网络水军互黑、玩情怀、请“关公”、精挑细选代言人……形式多样,但鱼目混珠。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一个标准去衡量孰好孰坏。

“新网红”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直播BJ20上市,吸引300万观众在线

正如业内的一位营销人士所言,当前的车企营销,已经从渠道向内容转变。有故事、有情怀、能与众不同博人眼球的营销越来越受到欢迎。——在拥有超过2000万辆年销售量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越来越聚焦在“创新营销”上。

一汽-大众新迈腾产品沟通会在空中举行

娱乐消费时代,什么样的创新营销能够真正撩动你心?车企如何才能比消费者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需求?被众人研究的“85后、90后”汽车消费群体到底有何特征?创新营销如何才能不误入歧途、哗众取宠?越来越被重视的体验式营销如何创新?跨国车企的营销策略为何会显得有逼格、有文化?……

“一千个人眼里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对于上述的问题,或许不同的车企、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见解。以上述的一个问题为例来说明,90后消费者群体到底有何特征?入门级A级车企说:要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购买实力,所以在产品定位上,我们很有竞争力。豪华车品牌说:年轻人有超前的消费理念,豪华车消费者群体的年轻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不管怎样,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创新营销势必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媒体转型和车企的大胆尝试都力求得到突破性的发展,但平心而论,当前的汽车营销尚未真正、极大程度地调动消费者的兴趣。

随着85后、90后成为购车主力军,车企如何做创新营销、如何能撩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将是重要课题。——而针对这一话题,9月20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联合主办,寰球汽车集团协办,凤凰汽车承办的主题为“中国脊梁 世界角色”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将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对此脑洞大开。

倒计时:还有8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