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洞察》跨世纪的重逢

跨世纪的重逢-图1

作者/李安定

9月8日,长春一汽大众的厂区正在隆重举办一汽大众25周年感恩之夜。

曾记否?1991年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为一汽大众成立签约的历史见证者,当年一汽厂长耿昭杰,大众集团董事长哈恩博士,报道这一签约仪式,并且把第一辆捷达轿车开过天安门广场的我。25年后在长春纪念大会上老友重聚。我曾多次采访了这两位汽车巨人,其中哈恩90高龄了,我也从年轻人成了老头儿。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特别怀念我的老朋友: 当年一汽总经济师,后来中国的首任商务部长吕福源,他以睿智的谋划,空手套白狼的拿到了大众美国威斯特摩兰工厂全部装备;我见到林敢为、陆林奎最初两任总经理,他们以开放和共赢的心态,和德国大众的同事携手建起了一汽大众,打造了捷达皮实耐用的质量口碑。

《安定洞察》跨世纪的重逢-图1

四分之一个世纪只不过是历史的一瞬,但是一汽大众今天已是我国最成功的合资企业之一,从当年的学步婴儿成为全球汽车厂中工艺、管理、质量的佼佼者。一汽大众的产品也从最初的一个品牌一款车型,到现在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品牌12大系列产品;从年产不足一万辆,到现在的180万辆,累计销量超过1250万辆,一汽-大众真正开辟了中国家轿时代,这也是实现了我从1989年的首次公开呼吁,让千万个家庭圆了汽车梦想。

《安定洞察》跨世纪的重逢-图2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主持了一汽大众25周年感恩之夜,他在讲话中屡屡提到了“感恩”二字:对关心和支持一汽-大众发展的双方股东,1250万车主,4万多名员工,700多家核心供应商、1200多家经销商以及政府、媒体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感恩他们成就了一汽大众今天的辉煌”。

《安定洞察》跨世纪的重逢-图3

一汽大众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徐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共同眺望:“25年的通力合作,铸就了一汽大众的卓越和成功。为下一个25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携手共进,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推进可持续发展,走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领域的最前沿。(作者系独立车评人,新华社高级记者)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67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