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斯柯达Kodiaq全球首发 明年二季度国产

斯柯达Kodiaq全球首发 明年二季度国产

2016-09-03 07:54:45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柏林报道 德国当地时间9月1日19点(北京时间9月2日1点),斯柯达在德国柏林举行了全新中型SUV——Kodiaq的全球首发仪式。作为斯柯达旗下的首款7座中型SUV,Kodiaq计划于2017年第二季度引入国产。

斯柯达Kodiaq是以VisionS概念车为原型打造而来的,在设计上几乎延续了近乎90%的设计元素,从发布的实车来看,也确实如此。Kodiaq的前脸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直瀑造型,视觉上强化了光影的效果,更具力量感。

下沿带有L型LED日间行车灯(LED转向灯)的设计以及灯腔内下表面的纵向LED光导饰条等细节,都具有鲜明的斯柯达特征。饱满且富有肌肉感线条的车尾、富有水晶切割元素的LED尾灯,既迎合了它SUV的身份,又塑造了精致、科技感十足的时尚形象。Kodiaq的车长为4697毫米,宽为1882毫米(不含后视镜),轴距达到2791毫米。

与时尚动感的外观相比,内饰的设计要朴实许多,中规中矩的仪表台布局、功能区域划分明确的阶梯式中控等看上去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熟悉的感觉用起来倒是很容易上手。

配置方面,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和MirrorLink)以及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在新一代途观上应用的技术,在Kodiaq上自然不会缺席。其中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可提供城市行人识别保护、可停止的ACC自适应巡航、带主动刹车的自动泊车等等多达22种的驾驶辅助功能,非常强大。

Kodiaq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拆分放倒,第三排两个座椅则为5/5分可放倒的设计,空间的分配和利用还是非常灵活的。不过从内部的空间表现来看,第三排座席依然应急使用的成分更多一些。

动力方面,欧洲发售的Kodiaq将搭载3款汽油、2款柴油共计5款发动机,全部符合欧六排放标准。其中包括两款1.4T汽油发动机、一款2.0T汽油发动机和两款2.0T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将提供6MT、7速DSG和6速DSG三种变速器。除低功率版本的1.4T车型为两驱外,其余车型据可提供四驱版本。

编辑点评:SUV市场热度始终不减,斯柯达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SUV——Yeti车型已经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次推出的Kodiaq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丰富了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也将为用户带来定位更高、满足多人出行的新选择。从斯柯达旗下车型一贯高性价比的特点来看,Kodiaq未来引入国内市场也会很受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