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多车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奥迪变速器厂已经正式投产,该项目作为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DL382变速器的扩产工程,将使该变速器生产能力由原有的9万台/年提升至24/年。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奥迪变速器厂的正式投产是奥迪本土化战略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DL382首先搭载于全新A4L国产车型,未来将搭载在基于第二代MLB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型上。随着国产化规模的扩大,奥迪动力总成已全面实现国产化,未来整车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奥迪多车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图1

奥迪多车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图2

第二代MLB平台即MLB EVO纵置模块化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有全新Q7A4L进行投产,未来还会有新一代的A6LA8LQ5等车型由此走下,届时DL382将为这些车型提供更为良好的驾驶体验。根据奥迪的产品规划,Q5将是下一款进行换代的车型,全新Q5将由DL382双离合变速箱取代现款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做保障。

奥迪多款车型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图3

奥迪多款车型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图4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之初便制定了二期和三期工程的产能扩充计划,本次奥迪变速器的投产,标志着企业二期项目已经完成。目前,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DL382变速器的年产能为24万台,在三期工程投产后,将使这款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将提升至48万台/年。

奥迪多款车型换装国产双离合变速器 成本降低-图5

目前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已经投产了DQ380DQ500以及DL382系列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与长春、上海发动机厂生产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组成全新的动力总成,被广泛应用于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品牌的国产车型上。根据官方介绍,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百公里油耗比上一代产品降低0.5L,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2g/km。(网上车市 20168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3.84
参考价 : 28.68-40.18万

网友对奥迪A4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4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