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

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

2016-07-07 10:44: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当今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各家车企在提升汽车产品品质的同时,价格战、营销战打得不亦乐乎,而战火已然蔓延至售后服务领域。6月21日,在风光580产品发布会上,东风风光品牌宣布为旗下风光580全系车提供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在百名网红撑场发布会带来的热闹喧嚣中,东风风光超长质保政策的推出,被认为树立了业内新标杆,给车市带来实实在在的震动。

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图1

一  东风风光超级质保领先全国

汽车作为一件极其复杂的大宗机械消费品,涉及到数万个汽车零部件,由此汽车出现故障是在所难免的,这更凸显了汽车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而汽车质保时长作为售后服务的关键环节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彰显了企业对于自身产品可靠性、耐用性的信心。

              中国市场质保政策

国标

部分合资

某品牌

风光580

3年或6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4年或10万公里

7年/15万公里

法规

一般

超长

依据中国汽车相关法规,规定整车质保期为3年6万公里,这也是当前大部分品牌所实行的质保标准;而不少合资品牌达到3年10万公里,有些品牌承诺4 年10万公里。此次风光580全系可享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期,将行业质保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随着东风风光的大开先河,在未来不少企业将会跟进,无疑消费者将是最终受益者。

二  东风风光质保政策含金量十足

除了在质保时长上对其他竞争对手实行碾压外,东风风光在质保的含金量上也是挤尽水分,对行业规范来了一次大颠覆。

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图3

在目前新车交易市场利润下降的大趋势下,售后市场成为经销商利润新的增长点。在目前的行业环境下,大多数品牌的延保通常只针对发动机,且覆盖零部件多为缸盖、缸体、曲轴等耐用零部件,而诸如仪表台、避震漏油、空调、水泵、水箱及风扇、排气系统、燃油系统、电器设备、电子元件等则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要消费者自费维修或更换。

风光580“超级质保”承诺包修的零部件,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附件等大多数安全件和功能件。维修价值高昂的相关重件均在列,如发动机ECU、转向系统EPS、散热系统的水箱、空调系统的蒸发器、散热器等,对于内饰常见的座椅爆皮、仪表盘龟裂、挡把掉漆等极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风光580也将全部进行修复或更换。这一诚意满满的质保政策,将直达消费者痛点,大大减少其售后保养的花销。

三  质保政策支撑 风光580如虎添翼

东风风光在质保上杀出的重拳,使得产品竞争力如虎添翼,这将有可能成为其征战市场上的一张王牌。以售后换市场的策略在国际市场上早有成功先例,从2010年起,起亚汽车通过向欧洲20几个国家的车主提供完善质保服务,不仅让新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也让延长质保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具保值优势,韩系车在欧美市场一直是一股重要的力量。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图4

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图5

东风风光所在的汽车细分市场,目标客户对于价格成本的敏感度颇高,而此举将给消费者带来不小隐形实惠。可以算一笔账,以一年延保费用1000-2000元计算,延保4年时间可为消费者节省4000元的延保费用。车市售后战升级 东风风光推7年/15万公里质保-图6

同时,超长质保更可以提升二手车增值率。根据益普索的调研报告,国内消费者基本上4年左右换车。在选购二手车时,消费者会首选那些未出质保期的车辆,因为这些车辆普遍车况较好,即使在出现故障后,也可前往4S店进行免费维修,但这类车源的售价会远高于那些出保的车辆。假设4年后,消费者将风光580作为二手车出售,此时车辆仍有3年质保,相对已无质保的车辆,拥有7年/15万公里质保的风光580二手车保值率更高,价格普遍要贵5000-10000元。

网上车市认为,风光580作为一款中型SUV,在媒体及消费者层面已经收获了不错的产品口碑,而身处高速增长的SUV市场,也为风光580的市场前景带来一片利好。而此次推出的超长质保,不仅体现了东风风光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超强信心,同时也为其市场表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产品品质+超长质保的前后呼应,风光580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