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

2016-07-07 17:01: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西藏,我在2014年6月份的时候去过一趟,那时候我们走的路线是拉萨-珠峰大本营,318国道的最后一段。那次以后,我对西藏这片圣土念念不忘,总想着再来第二次。

机会,终于来到。收到长安CX70追光行动的邀请,我们将来一次反走318国道的旅途,从拉萨出发,直达重庆。其实这次追光行动全程是从拉萨直达上海,而我只参加了拉萨-康定的旅程,走过的路程接近2000公里。而这一段,也被称之为318国道最美最险的一段。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

在这一段的旅程,我们经历雪山、草原、怒江、森林、花海、湖泊、云海等等美景,感受自然、感受伟大、感受淳朴、感恩生命。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2

以下,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这次伟大的318旅程。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3

拉萨,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让人信仰得到萌发,心灵受到洗涤的地方。怀着敬畏的心,我来到了拉萨这座日光之城,跟随着长安CX70,开启了一场重拾初心,找回信仰的追光之旅。我们向着太阳的方向,横跨318国道,沿着北纬30°,一路向东,同长安CX70一道去追寻中国最美第一缕阳光。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

日光之城 春意尚在 

这个季节的拉萨,虽已步入夏天,但拉萨还是充满了春的气息。道路两旁的油菜花肆无忌惮的开着,绿油油的青稞延绵至远方,和远处的荒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孕育着这片土地的拉萨河,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平坦宽阔中又充满了了雪域高原的粗狂,河水浑浊,湍急随意,将若干的树和土地隔成一座座的孤岛,在河流中交错着,偶尔能看到几只颜色艳丽的不知名野鸟和在河中悠然饮水的牦牛。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5

布宫日出 充满信仰的力量

6月21日,夏至,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也是北半球全年日出最早也是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起了个大早,跟随着长安CX70车队,去追逐此次活动的第一缕阳光—布达拉宫出。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2

所幸天公作美,昨日还阴晴不定,今日便一扫阴霾,等候不几时,太阳便从布达拉宫后方的山头一跃而出。日出的那一刻,人群瞬间都安静了下来,都静静的看着,只听得到此起彼伏相机快门按动的声音。这一刻,在布达拉宫面前,积极向上的力量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照射由心而发,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此刻大家对信仰的认知都是一致的。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3

日出之后,在准备返回酒店的间隙,对长安CX70进行了随拍,在雪域高原阳光的映衬下,长安CX70大气硬朗的高颜值外观被表现得淋淋尽致。 

整备出发 向下一站林芝前进

整备完毕过后,我们便沿着318国道向林芝出发了。318国道被称为“中国最美公路”,绝美风景的早有耳闻,从启程的那一刻,内心就充满了期待, 两旁的雪山更是让我的期待值随着行进一路飙升。 
作为进藏主干道之一,因此车辆,尤其是运送物资的大型货车较多,而且道路上经常会出现各类家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行进速度。比如这群“川藏公路交警”,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是不要惹这些“地头牛”为好。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6

除了这些慢吞吞,拥堵交通的牦牛,路上不时还能看到一群身手敏捷,横穿于公路和陡坡之间觅食的藏香猪。这些放养的藏香猪,在长安CX70车队路过的时候,丝毫不躲避,依然专注于觅食。

在路上经常会遇到骑行的人,每个骑行者的心中都有一个骑行318的朝圣梦。在路上中途休息,与一个骑行者简单交流得知,他从上海出发到林芝,差不多用了3个月的时间,目的地是拉萨,碰巧的是长安CX70追光行动起点在拉萨,终点在上海,在此处相遇,也算的上是一种缘分。对于骑行者而言,是心中寻找信仰的那份力量,让他们在空气稀薄,道路崎岖的环境下坚持着,长安CX70追光行动的人群亦然。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7

经过大约3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这次追光行动的海拔最高地米拉山口,这里海拔5013米,也是拉萨与林芝地区的分界山口。虽然一般车辆在高原地区都会出现高反,但长安CX70的动力却依然让我们感受到了前进奋斗的力量,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4

在米拉山口的界碑石边上,一只疑似藏獒的狗正在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习惯了过往的游客,旁若无人的自己睡自己的。米拉山因其高大雄奇而成为藏民心目中的神山,山口上飘动着许多祭山的经幡。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9

在山口的最高处矗立着一座标有“雪域之舟”的西藏牦牛的石雕像,这是米拉山唯一的标志性建筑。站在山口,从那些铺天盖地的经幡中我感悟到了藏民族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更加体会到他们对宗教的崇敬之心。面对壮丽的高原山景,同行的小伙伴,瞬间忘记了高反带来的不适,站在山口远眺,拍个不停。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0

车队翻过米拉山口,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瞬间就乌云密布,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正巧遇到前方道路施工,又赶上下雨,通行缓慢,足足等了半小时,才进入了下一段旅程。通过施工泥泞路段,一路前行,到达太昭古城后,天气开始放晴了,一道彩虹跨过眼帘,长安CX70总是带着我们在旅途追寻到不同的惊喜。

太昭古城因为地形优势,早在唐代,就成为西藏的重要城镇之一,而且是唐番古道驿上的一个重要的驿站,也是滇藏所称的茶马古道旁的军旅重镇。由于才下过雨的缘故,流经古镇的尼洋河河水比平时更加的湍急,拍打河岸的声音,回荡着古城的历史。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2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3

稍事休息,继续前行。早上起的太早,好在车辆空间足够大,容我舒舒服服的打个盹儿。一觉醒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这一天跑了400+公里,终于在晚上抵达林芝。由于是夏至,即便很晚到达林芝,天色也没有完全的暗下来。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

无限风光反征318国道 长安CX70追光之旅-图15

第一天的追光旅程,我在高反中度过,头晕脑胀的,不敢有太多兴奋,担心太兴奋氧气供应不上就扑街了。幸好,到达林芝后,海拔稍有下降,满地植被,氧气多了起来,我也已经适应了24小时,高反明显好转。于是接下来的旅程就开始high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