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

2016-06-17 20:38: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涛   

近年来,东风集团的车型在市场占有的份额是越来越高,随着汽车市场的扩大,自主品牌车型也越来越多,但中大型轿车在自主品牌中却屈指可数,随着技术实力的积淀越发深厚,推出更高端中大型的自主车型也就顺理成章了。近日,东风汽车与PSA集团逐渐深化的合作之后推出了全新的旗舰车型-东风A9,再一次刷新了人们的对国产品牌的期望值,东风风神A9搭载1.8T发动机,共有3个配置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7.97-21.97万元。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下这款代表了东风集团近50年来的最高造车水准的行政级轿车吧。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

外观方面:   

   东风A9外观沉稳大气,设计内敛,线条简洁富有浓重商务气息,双条幅进气隔栅造型简单大方,平直线条勾勒造型,其车脸也极具东风家族特征。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2

前脸的造型体面干净、利落、有张力,前保杠中的雾灯及LED的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与中式回形装饰设计的融合,新颖、独特,同时回形纹饰有吉祥、美好之意,体现华系车的东方儒雅文化内涵。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3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4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5

 LED灯组也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和时尚度,全车共246颗LED光源,包括前灯、尾灯、日行灯和倒车灯在内都采用LED,宽大扁平的尾灯也与车头灯相呼应,更加突出整体感。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6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7

超过5米长的车长让A9侧面看起来非常修长,标志性腰线从车头翼子板一气呵成连接至尾箱盖处,车身两侧还带有镀铬防擦条,商务车的元素贯穿始终。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8

新车外后视镜造型较为圆润,并整合了转向信号灯和并线辅助功能,带有电动调节、电动加热以及电动折叠功能,功能非常强大。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9

后备厢不仅开口很大,且内部规整,常规容积为501L,不过由于后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0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1

内饰方面:

 新车的内饰与标致408的内饰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尤其在布局方面,纵观A9的驾驶室,整个中控干净明了,没有太多按键,符合人们对于商务车的定位,只有典雅的木质装饰板和磨砂镀铬装饰条,简单又自然,表面清晰得体。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拥有抬头显示系统、自动空调、NAPPA真皮豪华多功能座椅、360°全景影像系统、北斗+GPS双卫星网络导航、10点气动按摩座椅等,在配置上已经达到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水平。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2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3

 方向盘的造型有着明显的标致味道,左右多功能按键与标致408完全一致,实木装饰倒是让方向盘上体现出了高级感,实际握感中规中矩,尺寸偏大。新车仪表盘造型比较中庸,机械式圆圈分别是转速表和时速表,上方三个小圆为机油油温表、油量表和水箱温度表,中间液晶显示屏支持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4

在中控台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中央,配备有一块石英钟表,这样的配置最早在奔驰中比较常见,也间接的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5

   车内音响居然是是Infinity,这个个人比较喜欢,效果没的说。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6

由于整体中控大屏集成了众多的触摸操作,因而中控台中部显得非常简洁,仅保留了音量大小按键、进碟口、中控锁以及前/后挡风玻璃除霜等几个常规按键。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7

大面积的木质装饰的确显得有点浮夸,但内饰的做工也同样称得上精良,不仅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门板处肌肤能够碰触到的地方均使用了真皮包裹,走线的工艺十分精细,如果从细节上来看东风A9绝对能够体现出高级感,对于中国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东风A9的工艺程度绝对能够达到合资品牌的标准。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8

东风风神A9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其宽大的空间设置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前排驾乘空间宽阔,用了全真皮包裹,靠背的包裹性较好,座椅设有电动多项调节功能,给你做舒适的驾车感受。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19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20

相较于前排而言,后排才是东风A9的重点,后排中央扶手在放倒后,会显现诸多功能操作按键,其中包括后排座椅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空调设置等。后排座椅拥有电动调节的靠背、可调范围较大的航空式头枕以及后排老板键,较长的坐垫对于腿部的支撑面积更大,有助于缓解长时间乘坐带来的疲劳感。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21

媲美豪车的自主品牌,东风a9新车实拍-图22

东风风神A9全系都配备了标准尺寸的天窗设计,增加了空气的流通,也给驾乘者营造了舒适的环境。

动力方面:除了与标致508相同的平台技术之外,东风A9的动力系统也使用了508的1.8THP发动机,这款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80N·m/1400-4000rpm,它是基于PSA集团的1.6T发动机改动而来,基本运用了与之相同的技术。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配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官方公布的东风A9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

总结:作为东风品牌的旗舰车型,东风A9从上市前就被赋予了很大的期望,成熟稳重的外观造型、不俗的乘坐空间以及媲美豪华车型的配置,都让其拥有了与合资中级车甚至是合资中大级车型竞争的资本。相信这款车在市场上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