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互联网促使造车环境更容易

互联网促使造车环境更容易

2016-06-01 09:50:20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5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办。本次峰会以“边界&境界融合&解构”为主题,来自深入探讨传统汽车业应以怎样的面对时下来自互联网的挑战,面对IT企业及新创企业的涌入,传统车企如何更好的融合,同时寻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机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其对汽车领域的影响已开始由汽车产品向汽车工业延伸。国外,谷歌正在加大力度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传闻称苹果也在致力于自己电动汽车项目。国内,易到用车、腾讯、乐视、百度等IT企业也纷纷“插足”汽车产业。而2015年6月,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则被认为是实力雄厚的IT企业进入汽车业的一个先兆。互联网上“颠覆汽车业”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汽车产业裂变已经开始。不过随之而来的疑问是,难道造车门槛越来越低了?

互联网促使造车环境更容易-图1

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CEO沈海寅表示,造车从来没有容易过,而是造车环境更容易了。

从资本角度来看,互联网造车的兴起基于三个特点,第一是有市场空间,产业结构有重构可能性,创业者优秀。第二,互联网汽车更加重视用车体验,用户为导向。第三,公司架构扁平,决策响应快,可以更好的适应市场。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汩从以上三个角度诠释了目前互联网造车热的原因。

目前新创造车企业分为四类,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如是说,首先是互联网企业,雄心勃勃进入造车行列;其次是传统汽车人创业加互联网思维,比如前途汽车陆群、长江汽车曹忠;第三类就是传统的整车制造企业,拿到新能源第一块牌子;最后就是小规模的新兴造车企业。

作为传统企业代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坦言,传统车企即是被颠覆者,同时也是新企业。新旧企业的更替,是产业的常态。另一家传统整车企业代表,上汽信息战略和系统支持部总监闫枫表示,传统车企十分重视与互联网公司融合。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就是两种不同思维的碰撞、融合与提升。(消息来源:网易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