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

【网上车市重庆站】置身钢筋水泥的都会森林里,应该总有那么群人默默抱有一种复古情怀。对于汽车来说,亦是如此,一种情怀两相知,大约只有真正地倾注了情感的作品,才能长久地承载着一种让人感动的美,越过那些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缓缓地走进你我的心底。七天的深度体验,DS6给我的感觉如此,有情怀,倾注情感的设计,又有一触即发的狂野动力,可以说是代表了法式汽车文化的精髓之作。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

 拿到DS6第一印象是他的外观。极具流线型的车身外形,以及质感相当好的金属喷漆,使得整车观感不但有轿跑似的运动感,也有豪华车的档次感,而前脸造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修长的进气格栅和车灯让整车看起来更宽更大气,但比起其他走霸气路线的前脸的那些夸张的镀铬,他又多了一些内敛和贵族气质。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2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3

    新款DS 6的外观设计是基于概念车Wild Rubis设计理念而打造,采用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式“DS 之翼”前脸设计语言,非常醒目。侧身造型腰线饱满且富有张力,醒目的行李架与花式轮毂,突显了其作为SUV所特有的越野气质。尾部造型简约而精致,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整体看上去饱满而有韵味。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4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5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6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7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8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9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0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1

 以往对DS的回忆主要是舒适,高端,但要说纯派越野和通过性能,甚至是驾驶乐趣真不敢说拿出来和途观翼虎,甚至是Q3攀比。但这次试到2016款DS6却不一样,若是将我蒙上双眼扔进车里,我会猜它是有点像进口大众的Sportsvan——灵敏的油门和扎实的底盘让我如是想象,对于路面的小颠簸,并不是极尽绵柔之能事全盘滤掉,而是通过较硬的回馈告诉乘客:此路跟我的调性不符。当然,上了高速以后,2016款DS6的表现就愈发沉稳起来,路面的起伏完全不会让人有发飘的感觉。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2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1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2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3

一种情怀两相知 网上车市试驾2016款DS 6-图4

 油门灵敏是一把双刃剑,在深度试驾期间,编者也曾邀请了很多城市SUV的拥趸们来感受DS6,他们说的第一句话都是:哇,这个油门好猛。油门灵敏在城市SUV当中倒也不多见,大多数城市SUV还是以线性的油门控制为主,就连在这个级别中加速成绩最好的新奇骏,在油门初段也没有如此强烈的推背感。所以DS在油门方面有意树立激进、野性的形象,而且如果偶尔想激进驾驶,高功率的THP发动机立马相应,绝不含糊。这也引出了一些小瑕疵,如此灵敏的油门,让最初上手需要一些时间;以及在拥堵的路段,停停走走的乘坐感有所欠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