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4年推5款新车 涉及首款小型SUV

广汽丰田2015年累计销量409,100辆,同比增长15.4%,其中国产车型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双子星”车型雷凌和致炫,两车合计销量占广汽丰田总销量的45%以上。目前广汽丰田旗下共有5款国产车型,对于未来在国产新车方面的规划,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我们总体的规划是到2020年,国产车的数量要达到10款。”这意味着未来4年,广汽丰田还将推出5款国产全新车型,其中便包含将于2018年投产的广汽丰田首款小型SUV,新车将基于C-HR概念车打造。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1)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2)

目前广汽丰田旗下共有A0级轿车致炫、A级轿车雷凌、B级轿车凯美瑞、中型SUV汉兰达以及MPV车型逸致5款国产车型,其中凯美瑞和雷凌均为“万辆俱乐部”成员,单车全年累计销量均超过12万台。国产车型为广汽丰田销量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广汽丰田将进一步完善国产车型序列,2020年旗下国产车型将增加至10款。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3)

丰田C-HR概念车已经正式发布,其量产车型将是一款小型SUV,新车将于2018年在广汽丰田投产,并有望成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丰田此前发布了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输出与丰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最大扭矩甚至可以媲美丰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定位为小型SUV的C-HR量产车有望搭载丰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4)

领志为广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领志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领志i1已正式发布,新车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新车车身尺寸为3930*1695*1555毫米,轴距为2460毫米。领志i1整备质量为1,255千克,由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0千米/小时,可以较好满足城市代步的需要。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5)

目前广汽丰田旗下已拥有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两款混动车型,由于到2020年国家油耗标准定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L,要想达到这一硬性指标,降低整体油耗最佳的方法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现阶段),但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有着更为成熟的技术,因此才有广汽丰田旗下凯美瑞双擎保有量已超过2万辆,是国内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型。基于广汽丰田对于销售混合动力车具有丰富的经验,以及以凯美瑞双擎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的不断增多,到2020年的销量占比将达到整体的30%-40%,并且这一比例还将不断提升。

广汽丰田4年推5款全新车型 涉及首款小型SUV(图6)

广汽丰田2015年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对于销量增长的原因,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此前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全新产品和技术的导入提升了广汽丰田整体的竞争实力。”除新产品外,广汽丰田在技术层面也有所突破,已经形成了包括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全擎动力布局。未来广汽丰田将以每年10%持续增长。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1.58-15.28万

网友对雷凌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凌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