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大排量传统 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

全新一代7系于去年10月份上市,推出了740Li和750Li(分别搭载3.0T、4.4T发动机)两种动力车型。入门车型的730Li将在今年迎来上市,在老款车型中搭载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油耗进一步下降。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康思远也曾向网通社表示他本人对这款车型的期待。宝马730Li有望在2016年内上市,由全面革新的科技所武装起来的全新7系将随着730Li的推出拥有更亲民的价格。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1)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2)

全新730Li车型同样出自宝马全新35up平台,高度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以及大量铝、镁、高强度钢及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的使用,让车身实现大幅减重。随着小排量增压化趋势的发展,全新730Li上换搭了宝马全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3)

现款7系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款3.0T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730Li在换搭2.0T引擎后,一方面排量的降低会影响到车型的售价;另一方面排量调整为2.0升以后,入门车型所对应的消费税率为5%,相比现款税率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老款730Li车型93.5万元的车价计算,7%的消费税折算到新车上相当于减少6.5万元左右。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4)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5)

730Li作为宝马旗舰车中的入门版,在老款车型中搭载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在全新730Li车型中换搭了一款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同样达到了3.0L自吸发动机的190千瓦,而最大扭矩值则更高,达到了4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由原来的9.9升下降至5.8升,油耗降低41%。

小伙伴快来围观啊!宝马7系将搭2.0T发动机(图6)

在同级别豪华车领域,全新730Li的2.0T发动机与奥迪A8L 45TFSI、奔驰S320L的两款3.0T引擎在动力性能上表现十分接近。相比A8L 45TFSI最大功率相差23千瓦,扭矩相差20牛米;与S320L相比动力更为接近,最大功率仅差10千瓦,峰值扭矩表现相当。但在燃油经济型上,竞品两款车均在8升以上,全新宝马730Li油耗的油耗表现则在6升以下,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超越S320L达到6.3秒。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2.8-242.8万

网友对宝马7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6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7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