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与铃木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

据丰田汽车官方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丰田集团2016年度全球销售目标为1011.4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目标确定为115万辆,占全球市场销量目标的11.37%。在中国以及欧美等市场需求逐步呈现饱和态势的背景下,丰田有望将重心转移至新兴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网通社从《日本经济新闻》了解到:丰田和铃木以对等的原则,在安全和环境技术、低成本的生产经验等领域启动合作谈判,双方将共同推进在新兴市场拓展小型车业务。丰田与铃木两大品牌未来将展开合作在新兴市场推出数款小型车产品,以满足需求。

丰田将与铃木展开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图1)

丰田将与铃木展开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图2)

丰田汽车此前与宝马在氢燃料电池驱动、锂电池技术、车身轻量化以及开发跑车平台等方面建立合作,随后在2015年,与马自达就燃料电池车开发等领域展开合作。此次丰田与铃木展开合作,将应对新兴市场在小型车方面的需求,双方拟以对等为原则,交叉持股,并且将在多个领域进行磋商。

丰田将与铃木展开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图3)

铃木素以“小汽车、大未来”为理念,多年来致力于小型车(包含微型车)的研发与生产,丰田则在以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和燃料电池车-MIRAI等为代表的环保车,以及自动驾驶等安全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双方预计将在安全技术、环保技术和低成本生产等各自擅长领域进行合作,推出适应新兴市场的小型车。

丰田将与铃木展开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图4)

丰田集团旗下目前实际上拥有生产小型车品牌-大发,目前丰田拥有大发51.2%的股份,同时大发在日本国内也是铃木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针对与铃木即将展开合作,涉及到的小型车业务,丰田有望将大发改为全资子公司,定位为丰田旗下小型车品牌,以构建与铃木的合作关系

丰田将与铃木展开合作 有望推出多款小型车(图5)

事实上,丰田近年一直以发展小型车为核心,2015年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达到112.25万辆,同比增长8.7%,为历史销售最好成绩。目前丰田在中国市场共推出威驰和致炫两款小型轿车,2018年,丰田还将在两家合资公司推出小型SUV,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丰田此次与生产小型车有着丰富经验的铃木合作,双方有望凭借各自优势,在全球市场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阅读
YARiS L 致炫
YARiS L 致炫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6.88-10.28万

网友对YARiS L 致炫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小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YARiS L 致炫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