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合肥产能“翻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

2015年长安自主乘用车产销破记录,成为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产销“双百万”的中国品牌车企。目前,长安拥有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以重庆基地为主导,北京为高端车制造基地,合肥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为主。除了即将上市的CS15,悦翔V7今年也计划在合肥投产。按照长安汽车规划,未来还将调整工厂的布局,合肥基地将扩充产能。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长安汽车合肥基地已计划启动二期工程,按照突破40万的产能来布局,相比现有15万年产能将翻倍。

长安-合肥产能“翻个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图1)

长安-合肥产能“翻个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图2)

长安汽车合肥基地,是继重庆、北京之后长安汽车在国内的第三个自主品牌生产基地,也是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金三角”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合肥基地产能能够达到15万台/年,优化产能结构的话能够扩充至17万台/年。未来随着扩产二期项目的开始,合肥工厂扩充至40万台/年产能,与现在相比提升160%。

长安-合肥产能“翻个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图3)

2016年1月14日,长安小型SUV-CS15正式在长安合肥基地下线,新车将于三月正式上市。按照长安汽车规划,CS15投产合肥基地后按照年产8万台/年设计。目前合肥基地主要生产奔奔mini和CX20,新车的加入促进了合肥基地对于产能释放的需求。今年,悦翔V7也将转至合肥工厂投产。

长安-合肥产能“翻个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图4)

长安CS15定位在小型SUV市场。新车搭载一台EA系列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4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CS15还将新增一款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匹配DCT变速箱。未来CS15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长安汽车在SUV市场内产品线的布局,新车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

长安-合肥产能“翻个番” 年内在投产两款车(图5)

自长安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以来,CX20、奔奔mini被称为一代车,以逸动为代表的二代车包括CS75、CS75等,在设计、产品品质上均有大幅提高。悦翔V7也是二代车中的一员,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完成,2015年全年累计销售12.3万台,成为“万元户”之一。悦翔V7搭载一台1.6升发动机匹配5MT和4AT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增加DCT变速箱车型,目前悦翔V7的DCT车型已经在长安内部装车试运行。

相关阅读
长安CS15
长安CS15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5.59-8.09万

网友对长安CS1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1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