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酷威旅行版换小排量引擎 售价或下调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正式成立。按广汽菲克规划,除了整合旗下四大品牌销售渠道以外,还将加速四大品牌产品投放,包括进口车型的引入。道奇品牌目前在华销售仅有酷威一款产品。网通社从广汽菲克内部人士处获悉,道奇今年将推新款酷威旅行版。新车换搭一台2.0TD柴油发动机,相比现款的2.4升发动机排量有所降低,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新车预计今年3月份在国内上市。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1)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2)

现款酷威旅行版搭载的2.4升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新款酷威旅行版国内上市后,搭载更小排量的2.0升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为5%,下调了4个百分点。以目前现款酷威旅行版的29.99万元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4个百分点,新车售价有望下调近1.2万元。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3)

新款酷威旅行版搭载的2.0TD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与现款酷威普通版搭载的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同,采用Multijet2缸内直喷多点喷射技术。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此外,新车还新增一台动力更强的3.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峰值扭矩342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4)

现款酷威旅行版仅搭载一台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相比新款车型搭载的2.0TD柴油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两台发动机数据一致,峰值扭矩少130牛米。2.0TD柴油发动机动力占据一定优势。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5)

换搭小排量柴油发动机的酷威在动力增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提升。新款酷威旅行版搭载的2.0TD柴油发动机,在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3升,相比现款的2.4升发动机油耗降低1.3升。考虑到国内柴油相比汽油售价更低,新车燃油经济性相比后者更具优势。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单箱油续航里程最高可达970公里。

道奇酷威旅行版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6)

近年来中国SUV市场火热,众多车企纷纷投入资源以推出多款SUV产品,包括大众将基于CrossBlue推出首款中型SUV,而江铃福特在华首款乘用车也选择中型SUV撼路者。目前福特撼路者搭载一台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385牛米。相比之下,新款酷威旅行版搭载的2.0TD柴油发动机,要比撼路者的最大功率多出7千瓦,峰值扭矩少35牛米。

相关阅读
酷威
酷威 网友评分 : 4.32
参考价 : 27.49-37.29万

网友对酷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4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酷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