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2款新车

广汽丰田2015年累计销量409,100辆,同比增长15.4%。得益于全新凯美瑞、汉兰达以及雷凌双擎等多款车型的推出,广汽丰田销量实现大幅增长。关于广汽丰田未来的销量目标,网通社从广汽丰田官方了解到:广汽丰田将以每年10%持续增长。在新产品方面,广汽丰田有望推出雷凌1.2T和纯电动车——领志i1。其中领志i1是广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首款车型,新车的投放也将有助于广汽丰田完成销量目标。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1)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2)

广汽丰田2015年推出了采用国产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进而形成覆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布局。广汽丰田旗下B级轿车凯美瑞2015年累计销量126,005辆,处于中级车市场前列;全新汉兰达于2015年4月正式上市,换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累计订单超过8.5万辆。此外,广汽丰田“双子星”——雷凌和致炫,这两款车全年销量18.7万辆,占比总销量45.7%,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成效显著。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3)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4)

广汽丰田在实现销量增长的同时,还将持续在产品端发力,雷凌1.2T车型以及首款合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领志i1将陆续上市。需要指出的是,雷凌品牌(含雷凌双擎)2015年累计销量122,989辆,平均月销量过万。截止至去年12月底,雷凌双擎上市两个月获得9024辆的订单,这也为雷凌1.2T进入市场打下了基础。关于未来的新车投放节奏,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此前表示:“我们总体的规划是到2020年,国产车的数量要达到10款”,这也意味着未来4年,平均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5)

广汽丰田现款雷凌传统动力版搭载1.6升和1.8升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曾表示:“紧凑级三厢轿车方面,可以通过增加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充实产品线,未来我们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车型特征,考虑为紧凑型车导入涡轮增压系统。” 此前丰田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小排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可媲美1.8升引擎。根据广汽丰田旗下仅有雷凌一款紧凑级车型,基于产品定位,雷凌将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动力的大幅提升。

广汽丰田年销量要增长10% 年内推出2款新车(图6)

领志是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合资自主品牌,其车型研发主要聚焦于新能源车汽车领域,首款车型便是纯电动车型领志i1。广汽丰田领志i1量产版车型已于2015年广州车展中亮相,这款车定位为A0级轿车。根据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消息,领志i1车身尺寸为3930*1695*1555毫米,轴距为2460毫米。此外,新车整备质量为1255千克,由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最高时速达到130千米每小时,满足消费对城市代步的需求。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1.58-15.28万

网友对雷凌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凌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