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

起亚凯尊目前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这款车在动力上搭载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凯尊在海外市场命名为K7,起亚将梳理 K系列(轿车)命名,将全新一代凯尊命名为K7。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组起亚全新一代凯尊的谍照,新车将率先在韩国市场上市,并有望于年内引入国内市场。起亚K5已经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鉴于小排量增压引擎兼顾强劲动力和低油耗等优势,起亚K7也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总成更新。

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图1)/

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图2)/

起亚K7定位于B级轿车,定位高于K5,动力上搭载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千瓦,最大扭矩为224牛米。以索兰托为例,现款车型搭载2.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起亚2.0T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实现了全面超越,K7搭载2.0T增压发动机后,动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图3)/

现款K7搭载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K7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4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2.46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4个百分点相当于1.3万元左右,对于一款B级轿车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图4)/

目前K7所在的细分市场中,斯巴鲁力狮和本田雅阁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需要指出的是,现款力狮就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相比之下,起亚2.0T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与力狮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持平。未来全新一代K7上市后,将锁定斯巴鲁力狮和本田雅阁等同级别车型为竞争对手。

起亚全新K7将引入国内 有望为华换搭2.0T(图5)/

起亚旗下已经拥有2款增压发动机,分别为1.6T、2.0T。随着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强劲动力和油耗低等优势,受到各大汽车厂商的青睐。起亚旗下K5、索兰托等车都已经搭载增压发动机,未来K7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后,起亚旗下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阵容将得到进一步壮大。

相关阅读
起亚K5
起亚K5 网友评分 : 4.38
参考价 : 16.48-17.38万

网友对起亚K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5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4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起亚K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