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

早在2012年大众集团就对外公布了打造廉价品牌的规划,根据后续确立的计划,该品牌将以“一汽大众合资子品牌”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近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Heizmann)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SUV对于大众集团在中国非常重要,乃至于经济型车的项目之中,也会推出经济型SUV车型。”SUV依然是中国新车消费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车型,大众廉价车项目将打造包括轿车、SUV在内的多款车型,在价格方面新车有望参照主要竞争对手,一些合资自主品牌SUV的定价,预计在8万元左右。

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图1)/

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图2)/

大众廉价品牌将以合资自主的形式推出,随着大众加大SUV车型的投放力度,低价SUV将有望成为廉价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这款SUV将不会采用大众最新的NSF小型车平台,但具体是使用老旧的PQ24平台衍生,还是在现有的MQB平台上进行延展目前还不得而知。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按计划这款车最快将在今年8月投放市场。

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图3)/

国内合资自主品牌中最为成功的就属东风日产旗下的启辰品牌,大众廉价车与之相仿,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启用新的品牌名称。推出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将针对东风日产启辰和雪佛兰低端车等这些品牌。“廉价“SUV在推出后将与启辰T70展开竞争,起售价也与其比较相近,有望保持在8万元左右。

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图4)/

根据此前报道,大众廉价车品牌将有望在一汽吉林新工厂进行投产,而该工厂在此之前就主要负责生产森雅等低价微型车,而目前也正在对生产线、生产流程、人员配备、零配件采购等诸多方面进行总体成本核算,想尽办法压缩成本,以满足国产后量产车低售价的目标要求。

大众“廉价”SUV将国产 预计8万元起售(图5)/

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旗下廉价品牌中将会投产的车型包括SUV、MPV、两厢掀背车和三厢轿车。为了保证新车在低价车领域具有价格竞争力,大众公司将专门开发一套新的低成本零部件体系(Components Set),可以支持轿车、SUV和MPV架构,所有车型将尽可能多地共享通用性零部件。

相关阅读
Tiguan
Tiguan 网友评分 : 4.18
参考价 : 23.98-35.08万

网友对Tiguan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Tiguan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