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本地化 沈阳工厂2款发动机投产

宝马以发动机制造起家,而BMW的名称就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的缩写。如今,宝马将引以为傲、拥有最先进生产技术的发动机工厂移至中国沈阳,进一步推动产品本地化的发展。1月22日,华晨宝马沈阳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主要负责生产BMW最新一代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国产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到在华生产的所有国产车型上。

对于新发动机工厂建成的意义,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这样向网通社表示:“我们将以新发动机工厂的开幕掀开合资企业成功发展的新篇章。它也标志着华晨宝马开始步入本土化发展的第三个阶段。”

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位于沈阳市经济开发区,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1月正式开业,占地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一路之隔。新发动机工厂拥有铸造、机加和总装三大完整的制造工艺,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唯一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也是宝马集团体系内唯一将三大工艺及测试在同一厂区内完成的全能型发动机工厂。

新工厂在建立之初就秉承着宝马“可持续发展”原则,实现最大程度的环保设施。铸造车间近乎实现零排放,其环保和先进技术理念主要体使用的无机粘结剂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工艺,让生产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排放接近于零;宝马独有的电弧喷涂技术取代了传统的内部镶嵌铸铁衬套技术,一方面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另一方面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新发动机工厂将主要生产宝马最新一代1.5T三缸和2.0T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投产后,这两款发动机将陆续装备在华晨宝马的国产车型。另外得益于宝马最新的发动机模块化生产技术,工厂生产灵活性进一步提升,待整体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后将可以满足大东、铁西两座整车工厂的生产需求。

在新发动机工厂揭幕仪式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向我们透露了在新能源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创新和电动出行战略。2016年将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新发动机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座全新的高压电池中心也已开工建设,未来将为华晨宝马本地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动力电池。

发动机工厂的建成,为宝马深入本地化发展、加速国产车型的投入提供了条件,未来华晨宝马旗下产品将由目前的3系、5系、X1三款车型增加至六款,分别为:定位低于三系的紧凑级轿车、全新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宝马X3。其中全新2系运动旅行车将成为第四款国产车型。海森博士在现场公布了它的上市时间“华晨宝马的下一款国产车型——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30.98-36.39万

网友对宝马3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3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