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3年将推4新车 改款锋驭年内上市

长安铃木此前发布了“1855”战略,即到2018年,长安铃木将推出5款新车品,产销量达到50万辆。随着全新SUV-维特拉的上市,长安铃木未来3年还将推出4款新产品。网通社从重庆市发改委了解到:长安铃木2017款YAE(即锋驭)生产线改造项目已经获批。预计新车在动力上仍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引擎,最早有望在年内上市。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况锦文此前表示:“在未来1~2年,维特拉将代表长安铃木的技术、产品,在某些方面也是长安铃木的品牌形象,从维特拉开始,长安铃木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新车型方面,根据国家工信部以及发改委公布的信息,长安铃木多款新车项目已在筹划之中,其中2017款锋驭将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未来几年,长安铃木将依靠新产品的导入,市场份额将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现款锋驭是长安铃木旗下首款搭载1.4T增压引擎的车型,对于这款发动机,重庆长安铃木有限公司总经理浅井庆一曾表示:“全新技术的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铃木全球领先、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型发动机,而且也是基于中国市场对动力的需求。”2017款锋驭将有望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从长安铃木旗下产品阵容来看,小型车占大多数,在2011年全年实现销量22万辆,达到历史最高之后便一路下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便是缺乏新车型的导入。正因此,长安铃木2014年年末推出“1855战略”,以期扭转下滑趋势。不过受车型更新速度较慢等因素的影响,长安铃木市场份额在2015年未有起色。

尽管长安铃木此前打造了产品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管理体系以及品牌体系五大新体系,旨在“在产品体系上用心造车赢得市场;在营销体系上赢得业绩;在服务体系上赢得口碑;在管理体系上积极进取赢得保障;在品牌体系合作创新赢得未来”,以此来改变长安铃木的品牌定位,但受自身产品序列以及国内车市不景气的影响,长安铃木2015年累计销量120,175台,同比下滑27.28%。2016年长安铃木将销量目标定于今年销量的40%,约为16.8万辆。

在产能方面,长安铃木现有两个工厂,具备年产35万辆整车和3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其中第二工厂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于2013年年底建成投产,产能为10万台/年。根据重庆环保局公布的消息:长安铃木YAE(锋驭)与YL1轿车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经获批。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YAE(锋驭)与YL1两款车型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形成整车生产能力10万辆/年(YAE和YL1各5万辆)。新生产线建成后,第二工厂产能将达到20万辆,其中YAE(锋驭)为5万辆,占比总产能的25%。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10.98-16.48万

网友对锋驭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7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锋驭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