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易起亚售后部车间主管林泽斌专访

[网上车市 福州讯]在“全球起亚汽车维修大赛”的获奖者中有一位大家一眼即可认出的面孔——林泽斌。因为他是唯一一位获奖的中国技师。此次大赛,全国只有两名技师有资格参加。而能够获奖的更是只有林师傅一人。而今天网上车市福州站(以下简称网上车市)就在福州德易起亚4s店有幸采访到这位林泽斌师傅。 

网上车市:林师傅您好,请问您从事汽车维修这行多久了呢?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在这个行业工作呢?

林师傅:我从事这个行业14年了。一直坚持这个行业原因很多,主要的还是因为汽车越来越精密,问题也越来越多。每次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它,都会很有满足感,觉得自己又充实了很多,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吧。

网上车市:能跟我们简单说说您参加“全球起亚汽车维修大赛”获奖这件事吗?比如,中国技师和外国技师在您看来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林师傅:嗯,当时华南区只有6个人去参加赛事的评选,因为对参赛的技师有比较严苛的要求,所以能去到韩国比赛的中国技师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一共2个人。我们中国技师的年龄普遍偏小,国外的技师都是四,五十岁的年龄。这也和国内的情况比较吻合。而我们国内的技师更加的全面,从机械到电子,基本都会。而国外的技师比较单一,但也更加的专一。

网上车市:这次比赛给您工作带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林师傅:能见识到全世界各个地方技师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吧。回来以后,在处理各种问题上,也有着不同的思路和技巧。

网上车市:您是怎么看待国内汽修人员换行快,很少有长久地呆在这个行业。

林师傅:首选,大家对我们这个行业的重视程度就不是很够。在国外,大家对这种技术行业的人员是非常尊重和重视的,所以他们有很多几十年的老师傅。年轻人也愿意在这个行业待的更久。有更多新人的加入,也会使这个国家普遍的维修技术提升,那么大家最这个行业也就更加重视,这是个良性的循环。

网上车市:福州这几天也是十分的寒冷,您有没有什么在冬天养车,用车或者新车磨合方面好的建议给广大的网友?

林师傅:新车呢,首选磨合期不要经常太高转速,一般不要超过3000转,如果手动挡的车,经常换档,让每个档位都磨合下。冬天的时候,启动后,先热车2-3分钟,用这个时间检查下车身,胎压等等。

网上车市:十分感谢林师傅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新春快乐。(网上车市/文 图 姜旭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