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投产 产2款增压引擎

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位于沈阳,在2013年8月开工建设,是宝马集团在欧洲之外的唯一一家发动机生产厂,生产的发动机将全部供应于目前宝马在华的国产车型上。在经过接近三年的建设后,这座新工厂也将开始投产。网通社从华晨宝马了解到,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今日正式开始投产,可同时生产最新一代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用于旗下国产车型中。

华晨宝马沈阳新发动机于2013年8月一期工程开始动工,1月22日正式投产,总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据悉,新发动机工厂在今年完成的一期项目中可实现20万台的年产能,该工厂实现集缸体铸造、机加、总装、质量及性能测试中心和物流车间于一身,拥有发动机生产的完整工艺。其中铸造车间更将实现零排放,新发动机工厂拥有宝马最先进的发动机生产技术和科技环保的生产理念。

沈阳新发动机工厂是宝马在欧洲之外唯一一家发动机生产厂,也是宝马全球第一家将发动机铸造与组装合二为一的发动机工厂。宝马旗下的三缸1.5T和四缸2.0T两款发动机都将在此工厂进行国产化生产,并逐渐搭载到华晨宝马旗下的国产车型上。

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全新国产车型宝马2系旅行,以及改款3系、全新X1都有望停用现款1.6T四缸发动机,换搭国产1.5T和2.0T发动机。国产5系2.0T车型也将使用国产化的发动机。随着随着宝马不断加快在华本土化进程的步伐,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将为新车型的投产带来便利。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30.98-36.39万

网友对宝马3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3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