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刚汉兰达 大众首款国产7座SUV将上市

大众集团在华对于新产品的规划将重点投放在SUV和新能源领域,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里至少推出10款国产SUV以及向中国投放15款新能源车。对于详细的SUV规划,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Heizmann)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我们今年将会在中国投放一款比途观更大、级别更高的SUV。”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新车将采用七座布局的座椅设计,定位为中型SUV与同级别市场中的丰田汉兰达等车型展开竞争。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首款国产7座SUV将在上汽大众进行投产,并有望基于此前北美车展发布的中型7座SUV CrossBlue概念车进行打造。新车使用的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进一步降低了新车的研发成本;采用七座布局的座椅设计,更加符合国内消费市场的家用需求。国产后将在国内增速最快、竞争激烈的7座中型SUV市场,与汉兰达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在整车的尺寸上,预计全新7座SUV与CrossBlue概念车的尺寸相差不会太大,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2014*1732毫米,与同级别7座汉兰达相比,长度超出131毫米,宽度增加89毫米,高度增加2毫米,轴距数据暂未公布。依此看来,大众7座SUV对比竞品在车身尺寸将上占绝对优势,同时也为舒适的三排乘坐空间提供保障。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望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达350牛米,与汉兰达2.0T排量车型的动力表现持平。随着小排量增压化趋势的发展,不排除这款中型7座SUV上会搭载排量更小的发动机。

大众汽车集团将国产至少10款SUV
品牌 车型 类型
大众 A0级SUV(上汽大众) 全新
A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一汽-大众)
A级SUV(一汽-大众)
经济型SUV(一汽-大众)
奥迪 Q2(A0级SUV)
Q6(中型跨界SUV)
斯柯达 A+级SUV
全新跨界SUV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从目前大众集团在华国产车的矩阵中,未来大众品牌旗下两个合资公司,将全面补强小型SUV、中型SUV细分领域。在奥迪品牌方面,位于佛山的一汽大众工厂正在进行二期工程的扩建,未来建成后奥迪全新SUV将在此投产,届时命名为Q2的小型SUV与Q6的中型跨界SUV将有望陆续投产。此外,斯柯达品牌未来在华也将投产两款SUV车型,分别为一款A+级SUV与跨界车型。

相关阅读
Tiguan
Tiguan 网友评分 : 4.18
参考价 : 23.98-35.08万

网友对Tiguan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Tiguan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