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Q5年内发布 采用新平台/大幅减重

奥迪Q5这款定位于豪华中型SUV的车型自2009年首次问世以来,在近7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多次改款。随着在售车型的产品周期临近换代,奥迪即将推出Q5的全新一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ophiluschin获得了一组奥迪全新一代Q5的效果图。根据奥迪最新的产品计划,新车有望在今年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奥迪全新一代Q5将基于大众最新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预计将减重100公斤。

奥迪全新一代Q5将有望采用与全新一代A4类似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并将在中控台布置一个可折叠收起的8.8英寸显示屏,主要用于MMI人机交互系统的操作页面显示。此外,新车预计还将配备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等多项高科技配置。

从效果图来看,奥迪全新一代Q5借鉴了全新一代Q7的设计理念,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硬朗的线条。新车沿用六边形的“大嘴”中网,但加入镀铬装饰的轮廓比现款车型更加粗壮。车灯部分,全新一代Q5采用了与全新一代Q7类似的最新家族式全LED大灯和尾灯。另外,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变为扁平的四边形样式并加入镀铬装饰。

奥迪全新一代Q5将与2015年12月初刚刚在华上市的全新一代Q7一样,出自大众最新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MLB Evo模块化平台在所研发新车的车身尺寸上,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并且在车身材质方面,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正因如此,全新一代Q5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实现了大幅减重。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新车的整备重量预计将降低100公斤左右。目前现款奥迪Q5最轻的35TFSI车型整备重量为1,860公斤,由此推测,全新一代Q5的车重将在1,760公斤左右。

在动力方面,目前现款奥迪Q5已采用了源于大众集团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并分为三种调校版本。全新一代车型将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其中包含在奥迪A6中期改款车型上已经得到使用的1.8TFSI(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以及采用全新调校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此外,全新一代Q5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将有望采用更低排量的1.4TFSI发动机并匹配一台电动机。插电混动版车型预计将在2017年秋季末上市,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48km。

相关阅读
奥迪Q5
奥迪Q5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0-0万

看了奥迪Q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