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换代A级车外观改动大 有望4月首发

荣威此前发布全新概念车Vision-R(寓意:"荣威-愿景"),车辆采用了荣威新一代设计理念“律动设计”打造,其细节元素及设计理念未来将应用于后续的量产车型上。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荣威换代550车型谍照及信息,新车外观采用全新造型,并应用了概念车设计元素,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上市,新车有望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率先亮相。

荣威550定位A+级轿车,最早于2008年正式上市,并于2013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历经三年市场考验,荣威550即将再次迎来换代。去年以来,上汽集团先是在上海车展发布了“芯动”战略,规划普及新一代动力总成,在11月的广州车展又发布Vision-R概念车,展示其产品外观未来的设计方向,此次曝光的新一代荣威550在动力总成及外观设计方面也将应用上述革新设计。

从谍照来看,新一代荣威550应用了Vision-R概念车的前脸设计元素,引擎盖与头灯组及格栅采用一体式弧形线条,造型十分时尚。荣威家族式带折线镀铬格栅得以保留,并与两侧头灯组连通,头灯造型更加修长,视觉效果更加凌厉前卫。

新车侧身仍包覆着厚实的伪装,但可以看出侧身比例设计更加匀称协调。此外,新车将配备多幅铝合金轮毂,尾箱盖采用微微翘起的“鸭尾”造型,尾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修长的造型与头灯组相呼应,倒车灯分为两部分集中在尾灯组的中间区域。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荣威550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大气,并增加了诸多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包括一键启动、电子手刹、ECO驾驶模式、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等功能。中控台将被大尺寸显示屏,搭配两侧竖向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十分协调,该造型设计在荣威360上也可以看到。据悉,在底盘设计方面,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并换装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相关阅读
荣威550
荣威550 网友评分 : 4.14
参考价 : 9.98-18.28万

网友对荣威55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8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4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荣威55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