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系318Li换搭国产1.5T引擎 售价将下调

3系是宝马品牌在豪华中级车市场部署的一款主力车型,目前车型搭载1.6T、2.0T高低功率版、3.0T三种排量四款动力类型的选择。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宝马318Li车型的谍照,新车将搭载B38系列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有望取代316Li入门车的地位。此外,即将在沈阳发动机工厂投产1.5T发动机与1.6T引擎动力保持一致,但随着排量的下降,3系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根据车身上所贴的标签显示,车辆采用了代号为B38的发动机,这正式最新的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在进口宝马2系旅行和新款1系上进行了搭载。318Li有望成为宝马3系最新的入门版车型,进而取代在售的316Li。

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已在去年9月中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318Li预计仅针对动力更换,在外观上与新款3系保持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和下进气格栅设计。3系标配LED大灯在新车上也有望被继续采用。LED尾灯内部的灯组结构与新款3系也保持一致,尾部虽然没有贴车型标识,但是单排气管的设计证明了其入门车的身份。

现款3系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款1.6T压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和17%的增值税。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以目前316Li车型28.3万元的车价计算,2%的消费税折算到新车上相当于减少5600元左右。

1.5T三缸发动机相比1.6T四缸发动机排量虽有所降低,但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则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扭矩为220牛米。新车搭载更小排量的国产发动机后,将进一步拉低宝马3系入门车的售价,从而在豪华中级车领域产生更有力的竞争优势。

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将于1月22日正式揭幕开始投产,这台全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将在此进行国产化生产。新发动机工厂可实现集缸体铸造、机加和总装于一身的制造工艺,为宝马在华加速产品国产化进程起到助理作用。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国产车型陆续换搭这款保证足够动力、相对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30.98-36.39万

网友对宝马3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3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