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新能源 长安将投资研发34款新车

长安自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逸动EV”后,明确了企业未来新能源领域发展的目标。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做什么事情一定会想好,十年之后这个方案还是不是正确,尤其是像新能源这样的产业。所以我认为我们最近把这些东西想好了,在我们前面研究的一系列基础之上,我们将开始大踏步的前进。”在新能源战略当中,长安将投资180亿元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上,至2025年推出34款不同类型的产品。

长安汽车去年正式向外界公布了未来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战略。以2015年为起点至2025年规划向市场投放新能源车型达34款。面向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的投资将达180亿元,对于长安未来的发展,朱华荣说:“新能源产业和智能汽车将成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的重点”。这也将新能源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从逸动EV的上市开始,长安汽车已经先后推出新长安之星EV、长安纯电动客车、睿行EV、神骐EV等多款新能源车,覆盖了轿车、轻型车、客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在长安所公布的新能源战略当中,新能源产品要涵盖轿车、SUV和商用车,还会有MPV。目前轿车以及商用车都已经相继推出,未来新能源SUV的上马将成为长安新能源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国内SUV市场热度不减,这有助于长安新车的推广。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长安新能源的技术路线是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发展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目前市场销售的长安新能源车主要以纯电动为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也正在抓紧研发当中。朱华荣透露:“长安汽车是2001年和2002年已经开展了混合动力的技术的开发,其实很早就做了技术的储备,但是现在这个阶段为什么推出的是纯电动,一个是与当前国家政策的引导有关”。

在纯电动领域的布局完成后,长安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马上就将推出。在201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中,逸动PHEV正式亮相。新车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到70公里以上,而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在750公里以上,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除逸动PHEV外,长安还将推出基于CS75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不过,CS75的插电混动系统将与逸动有所不同,未来CS75 PHEV要做四驱版本车型。

新能源蓝图现已规划完成,长安对未来新能源车型的技术指标也提出更严苛的要求。确定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的技术路线,实现“518”性能目标。其中“5”代表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5秒,“1”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小于等于1升,“8”代表纯电动百公里电耗小于等于8度电每吨。

2015年可谓是长安汽车的新能源“元年”,长安汽车对于这一年新能源车的销量预期为2,000台,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长安全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经达5,000台,超额完成目标。而这5,000台才只是长安新能源的起点,面向未来长安目标是在2020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台,至2025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台。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网友评分 : 4.73
参考价 : 6.99-10.39万

网友对逸动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9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0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逸动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