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更加平顺 雷克萨斯推广10AT变速器

雷克萨斯全新LC 500豪华跑车已于北美车展中全球首发亮相,新车是基于GA-L全新后驱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对于全新LC 500的动力和传动系统,网通社从雷克萨斯官方了解到:LC 500搭载5.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器,新车是全球范围内首款应用10速自动变速器的豪华车型。全新的10AT变速器相比于一些8AT变速器而言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同时换挡效率可媲美双离合变速器,未来雷克萨斯旗下跑车车型、以及搭载8AT变速器的车型都有望换搭全新的10AT变速器。

全新LC 500旗舰级豪华跑车是雷克萨斯搭载10AT变速器的首款车型,在10AT变速器和5.0升V8发动机的协作下,LC 500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用时不到4.5秒。作为雷克萨斯未来车型的风向标,LC 500也展现了与以往车型不同的底盘调校风格,在保持高质量行驶质感的同时,也将更犀利而精准的操控性能作为重要的开发目标。此外LC 500在车身材料上也做出了多样化的选择,新车抗扭力甚至超过了超级跑车LFA。

雷克萨斯有望搭载10AT变速器车型
车型 级别 搭载变速器(现款)
IS B级轿车 8AT
GS C级轿车 ECVT、6AT、8AT
LS D级轿车 ECVT、8AT
LX 全尺寸SUV 8AT
RC 轿跑
RC F 高性能轿跑
制表:网通社 

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目前搭载ECVT、S-CVT、5AT、6AT以及8AT共5种变速器,其中搭载8AT变速器的车型皆为运动车型和旗舰车型,未来这些车型都有望换搭10AT自动变速器,届时这些车型加速将更趋于线性,换挡将更为平顺,同时油耗也有望得到降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丰田外,全球范围内多家车企也在研发10AT变速器,本田于第44届东京车展开幕之际展示了首台应用于横置动力的10AT变速箱,这台变速器适用于前置前驱车型,全新变速器的齿比更密,从而减少燃油消耗;同时拥有更高的整体齿轮比,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加速度值;其次其增加的齿轮可传输更大的扭矩,极大提升了动力性能。此外,通用和福特都在研发10AT变速器,大众集团则研发10速DSG变速器。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C
雷克萨斯RC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44.6-49.6万

网友对雷克萨斯RC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3
级别 : 跑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克萨斯RC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