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百万时代的长安汽车 未来该如何布局?

12月16日第100万辆乘用车逸动EV下线,12月21日完成100万销量,在过去的2015年长安成为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产销“双百万”的中国品牌。近几年长安汽车在中国品牌中快速崛起。“我们未来的发力点还是比较多的,相信今明两年捍卫中国品牌领导的地位不会太难。”对于未来的表现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信心满满。他透露:今年长安品牌乘用车会推出两款全新产品,CS15和CX70;明年是长安的产品年会有5款新车投产市场。而长安在未来两年推出的7款全新车型中,SUV占了4款之多。

长安两年推7款全新车型
车型 类别 级别 上市时间
CS15 SUV 小型 2016年3月
CX70 中型 2016年
CS55 紧凑型 2017年
CS95 全尺寸
全新轿车 轿车 中大型
代号V301S MPV -
代号R111
制表:网通社 

2015年,中国车市经历了一场“寒冬”增速大幅放缓,整体仅增长了4.7%。不过SUV车型在2015年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年共销售622.03万辆,同比增长达49.65%,占据了乘用车总销量的近30%。从长安去年的销量来看,两款SUV就贡献了35%的销量,累计销售35.5辆。CS75去年累计销售18.7万辆;CS35累计销售16.9万辆。从长安汽车未来两年的布局来看,SUV将是重中之重。

“CS15三月底会在北京上市,还是一个是商用车的CX70,主要面对五六线市场。”在谈及今年的新产品布局时杨大勇说。2017年将是长安真正的产品大年。长安将继续完善SUV产品型谱,推出一款全尺寸SUV——CS95。CS95是长安SUV的旗舰产品,车长接近5米,与大切诺基同级。此外,长安还将推出一款介于CS35和CS75之间的车型,新车命名CS55。

此前,长安汽车曾规划基于睿骋平台开发并推出新一代中高端轿车产品。杨大勇透露2017年长安将推出一款B+级轿车有望为这款新产品。除了SUV细分市场,MPV板块也有很大发展潜力。按照长安新车规划,未来3年内将推出至少4款新MPV目前长安仅有欧诺一款产品月销过万,去年年底长安已推出一款全新MPV欧尚。2017年长安商用车将推出两款新车。其中一款代号为“V301S”的多功能车就是MPV。

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00.7万辆。2016年,长安汽车向更高的116万年销量目标迈进。杨大勇说:“逸动月销我们今年想往2万以上走,CS75、CS35、CS15这三台车的目标是50万。”虽然,近两年长安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合资品牌相比在“明星”车型上还有所欠缺,并未有像福特福克斯、大众朗逸等持续大卖的产品。现阶段,长安汽车正规划整合资源,将逸动、CS75等车型打造成长安的“明星”产品。

相关阅读
长安CS15
长安CS15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5.59-8.09万

网友对长安CS1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1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