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国产SUV战略 三大品牌10款SUV将国产

大众集团此前制定了在中国市场每年投资超过40亿欧元的规划,主要用于旗下新车的生产与工厂产能的扩充。对于上述投资计划,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Heizmann)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我们在不断地追求提高,投资的重点仍旧围绕新产品与新能源车策略展开。除了将会在中国市场投放多款改款车型之外,我们还会投放至少10款国产SUV新车型。”在全新国产SUV推出的时间方面,海兹曼教授向网通社透露到:“我们今年将会在中国投放一款比途观更大、级别更高的SUV。”新车将是采用7座布局设计,是大众在华投产的首款7座SUV,而在此之后更多的SUV产品将陆续在华投产并上市。

在目前的产品阵容中,大众集团在华已投产的SUV车型达到四款,分别为奥迪Q3、奥迪Q5、上汽大众途观、斯柯达Yeti,上述车型主要集中在紧凑SUV。伴随SUV细分市场的持续火热,大众集团国产SUV车型将进入更多的细分领域。对此,海兹曼教授表示:“在今后的3-5年间,我们会为中国市场投放至少10款全新的国产SUV车型,今年将会投放一款比途观更大、级别更高的SUV,今后两年间将会投放几款级别比途观略低的、较小的SUV,可以说第一波是大众品牌的全新SUV,随后将会有斯柯达、奥迪的全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此外,SUV对于大众集团在中国非常重要,乃至于经济型车的项目之中,也会推出经济型SUV车型。”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定位高于上汽大众途观的中型SUV,将是一款采用7座布局设计的车型。这款中型SUV将根据大众CrossBlue概念车进行打造,新车使用大众全新的MQB模块化平台,采用七座布局的座椅设计,更加符合国内消费市场的家用需求,国产后将与同属中型SUV细分领域的丰田汉兰达等车型展开竞争。

大众汽车集团将国产至少10款SUV
品牌 车型 类型
大众 A0级SUV(上汽大众) 全新
A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上汽大众)
A0级SUV(一汽-大众)
A级SUV(一汽-大众)
经济型SUV(一汽-大众)
奥迪 Q2(A0级SUV)
Q6(中型跨界SUV)
斯柯达 A+级SUV
全新跨界SUV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在过去几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中,SUV细分领域无疑是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各大合资品牌均在加码SUV车型的推出。相比之下,大众集团在华的产品线则略显单薄。从目前大众集团在华国产车的矩阵中,未来大众品牌旗下两个合资公司,将全面补强小型SUV、中型SUV细分领域。在奥迪品牌方面,位于佛山的一汽大众工厂正在进行二期工程的扩建,未来建成后奥迪全新SUV将在此投产,届时命名为Q2的小型SUV与Q6的中型跨界SUV将有望陆续投产。此外,斯柯达品牌未来在华也将投产两款SUV车型,分别为一款A+级SUV与跨界车型。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网友评分 : 3.42
参考价 : 19.48-23.18万

网友对途观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途观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