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时代将来临 北汽新能源中期战略

2015年北汽新能源完成20,000台新能源车交付,成为中国纯电动车销量第一和全球纯电动车销量第四品牌。对于未来的发展,北汽新能源也已经有了清晰的目标。近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对网通社谈到了公司“十三五”战略的细节: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年产销目标将达到50万辆,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市值达到1000亿元。此外,在十三五末期北汽新能源计划达到80万辆产能,并打造3款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车型。

在产业布局方面,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80”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80万辆以上生产能力,年产销50万辆规模,打造年营业收入600亿元、上市市值1000亿元的企业。

在研发方面,北汽新能源将推进“1496”战略,1:打造1个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具备正向开发能力;4:构建4层次研发体系;9:在研发总部建成9大研发中心;5:整合全球资源,组建5大海外研发中心。此外,在北汽新能源的目标中,其还将争创新能源汽车行业最佳雇主品牌,价值链研发团队人数达到5000以上,专业领域国际级人才占比达到10%以上,经营团队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占比60%以上。

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将构建3大技术平台(共享平台、协同平台、全新平台),同样将实现3大维度(大中小、高中低、234)全面发展,打造三款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明星车型。基于国内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特点,北汽新能源短期内聚焦A级以下车型,并根据市场发展适时启动B、C级高端车型储备开发。

今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EX200,初期上市车型的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后续还将在今、明两年分别推出续航260公里和300公里的车型。此外,一款5到6万元高性价比国民纯电动车也将在2016年迎来投放,实现不靠地方补贴国内市场全覆盖。2017年,公司将推出采用全铝框架超轻量化车身设计的EX系列纯电动精品微型小车。

根据规划,北汽新能源未来每年将研发4-6款新车型,形成“2、3、4”(即续航里程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高、中、低”(即高档、中档、标配三个级别)、“大、中、小”(即车体大小)完整新能源汽车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密集的产品投放加上车型续航能力不断升级,这些利好都将为北汽新能源持续保持国内纯电动市场第一、全球前四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而在扩张产能的同时,有效利用起北汽集团以及合作伙伴的资源,则可以大幅缩减开支,获得更高的利润。

相关阅读
EV系列
EV系列 网友评分 : 4.62
参考价 : 17.78-18.99万

看了EV系列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