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今年密集推3款新能源车 时间表曝光

2020年新能源车年销量达到10万辆,这是广汽集团为广汽传祺制定的销售目标。在去年年底推出GA5 PHEV后,广汽传祺今年新能源车布局将提速。根据广汽传祺公布的新能源车规划,2016年将推出三款全新的新能源车。近日,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向网通社透露:GA3S PHEV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投放市场,随后GS4的纯电版预计在9月份推出。

网通社从广汽传祺官网看到,2014年上市的GA5 REV已经下架,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仅有GA5PHEV一款车型。吴松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广汽未来的核心战略,也是传祺品牌的重中之重。”未来广汽传祺将基于插电式PHEV、纯电动EV、混合动力HEV三大新能源平台推出8款新车,而今年就将一口气推出3款新能源车。

广汽传祺3款新能源车2016年推出
车型 级别 类型 上市时间
GA3S PHEV 紧凑型 插电混动轿车 7月
GS4 EV 纯电动SUV 年中
GS4 PHEV 插电混动SUV 9月
制表:网通社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携GA3S PHEV、GA5 PHEV以及GS4 EV三款新能源车亮相。除已经上市的GA5 PHEV,另外两款车均将在年内上市。今年6月份GA3S PHEV将会率先上市。新车基于传祺GA3S打造,动力系统由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9秒。GA3S PHEV纯电续航里程超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5升。

去年广汽传祺全年销量能破19万辆,GS4功不可没。目前GS4月销量已在2万辆以上,今年传祺将基于GS4推出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版车型。GS4 EV最大功率为10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最大续航里程大于240公里。广汽传祺官方目前并未透露GS4 PHEV的动力及其他信息,新车预计将在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在广汽传祺未来发展中,新能源车将担当重要角色,广汽集团目前已成立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吴松透露:“新能源公司主要侧重点是在‘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方面的提升以及整个新能源生产和销售的总协调。营销要利用现在传祺现有的网络以及一部分新能源网络。”除了新能源专属网络,传统经销商也会销售新能源汽车。

在销量方面,广汽乘用车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景平表示,广汽传祺去年卖了1250台新能源车,今年的目标是8千到1万辆。2015年广汽传祺累计销售新车195,134辆,同比增长44.85%。目前,广汽传祺年产能仅为20万辆,今年下半年三期工厂投产后将增至36万辆。届时,广汽传祺新能源车的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相关阅读
传祺GS4
传祺GS4 网友评分 : 4.7
参考价 : 8.98-15.18万

网友对传祺GS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传祺GS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