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今年将推出3款新车型 销量目标翻3倍

在过去的2015年,观致汽车经过一系列架构调整及品牌重新定位,在产品方面为观致3轿车和五门版车型各推出2款入门版车型,并于当年底发布了全新中型SUV——观致5 SUV。观致全年零售量超过1.4万台,同比2014年增长接近170%。对于2016年的销量目标,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博士向网通社介绍道:“今年销量目标是实现200%以上增长,争取达到3-5万辆。”此外,观致今年还规划推出3款新车型,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阵容。

观致今年推3款新车
车型 推出时间
观致5 SUV 3月上市
观致5 纯电动SUV 4月发布
跨界轿车 今年上市(有望)
制表:网通社 

在1月18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观致官方再次确认,观致5 SUV将于今年3月向各大经销商铺货,正式走向市场。新车拥有抢眼的外观造型,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该车已接受预定,预售价格区间为15-22万元。此外,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观致首款纯电动车将正式发布,新车将是基于观致5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17年量产。观致今年还将发布一款跨界轿车并有望推向市场,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阵容满足用户需求。

据介绍,目前观致的销量还处在一个爬坡期,2015年前7个月,月平均销量1000辆左右,9月份攀升到1400多辆,之后连续4个月实现稳定增长,12月跨上2000辆的台阶;去年全年,观致全年零售量超过1.4万台,同比2014年增长接近170%。在谈及2016年销量目标时,观致汽车高层确认,2016年观致将争取实现200%的增长,即相比去年销量翻3倍,整体目标为3-5万辆。

在国家扶持与优惠政策的推出后,新能源细分领域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各大车企也将这一市场视为发展重点。观致汽车市场与销售执行副总裁孙晓东表示:“从新能源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每款传统能源车都将拥有一款对应的新能源车型,在现阶段,新能源车将在整体销量中占比10%”。按照规划,观致将基于现有车型平台,在未来的12-18个月内来打造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上述新车将在2017年量产。随后,在2020年将推出第二代产品,新产品将基于涵盖清洁能源、智慧互联、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全球商业化平台——GEV新能源平台打造。

此外,观致还正式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和汽车移动出行事业部,并分别任命Bob Kruse和谈铮为两个部门的负责人,打造面向2020年的新一代全球化新能源平台——GEV平台,形成技术+产品+服务+模式的平台化战略。此外观致还将在以色列设立智能汽车技术中心,并与以色列Kenon紧密合作,强化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方面的技术研发与共享。

相关阅读
观致5
观致5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13.99-19.49万

网友对观致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观致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