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4上市8个月广东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5年,中国经济放缓,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创下三年新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2459.76万辆,同比增长4.7%,创下2012年以来最低全年增幅。然而,中国汽车品牌大涨15.3%。SUV市场持续暴力增长,全年最炙手可热的传祺GS4,挤掉途观坐稳SUV市场前三,并带动传祺品牌销量突破19万,同比增长高达63%。

在广东地区,广汽传祺在9、10、11月市场占有率连续排在SUV细分市场第一位。不仅在广东大本营取得佳绩,在全国65%的省级以上行政区中,传祺GS4在11月份的市占率都排名前三。

 GS4热卖引发“车荒” 全国多地市场占有率排前三

传祺GS4上市8个月,累计销售13万台,单月销量最高达2.46万辆。在销售终端,GS4“车荒”现象从9月开始日益严重,全国经销商也经常为“零库存”而“幸福并烦恼着“:广东、甘肃、宁夏等地,传祺GS4市场占有率连续几个月排名第一;河南、湖南,河北等10个省级行政区排行第二;此外,江苏、安徽等六个地区市占率排名第三。

河南新乡一个汽车城中,传祺4S店内熙熙攘攘、门庭若市,销售人员忙于接待购车与试驾客户。而同一汽车城中的某些品牌4S店则因为经销商无力支撑,已经“人去店空“。

全国4S店“零库存” 传祺工厂加班赶工促产能

在GS4持续热销拉动下,传祺全系销量井喷,被视为2015年车市中的“传祺现象“,并获得国内外媒体高度认可。在国内,GS4接连获得主流媒体颁发的“年度SUV”、“最佳新锐SUV”、“年度品质SUV”等系列大奖,成为SUV市场最大赢家;在海外,年初参展北美底特律车展,传祺GS4受到《底特律自由报》、《波士顿邮报》等20多家媒体高度关注与报道,斩获雅虎财经颁发的“创新未来”奖。11月出击中东迪拜车展,传祺获赞“Best Chinese Car brand”,路透社则报道称:“传祺GS4等第二代产品颠覆了外国消费者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原有印象,传祺向国际市场投放了极具社会责任的产品。”

 YAHOO FINANCE雅虎财经评论广汽传祺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

销量上升过快,全国大规模供不应求,给广汽传祺造成了不小的产能压力。2015年,在全行业都在冲量压库存的时候,广汽传祺却做到了“零库存”。据透露,目前传祺仍有超过一万多订单未交车,为了让消费者尽快提车,一方面不得不让员工加班,赶工提产能;另一方面,通过供应链拓展、工艺优化、物流提升,使生产效率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车企中不乏高增长案例,但像传祺这样定位高端、以世界标准造车,直接对标合资的车企则绝无仅有。GS4主销车型售价12-13万元,比同级自主高1万元左右,价格坚挺,且在全国范围内供不应求。从这个角度看,传祺的发展质量无疑是最具含金量的,更具中国品牌标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