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出行利器 拥有C-ECAP金牌的新锋范

就在上个月,北京迎来了全年最严重的雾霾,其严重程度比让一个近视一千度的瞎子摘了眼镜还严重,根本就是十米之内男女不分、五米之内六亲不认,但这还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雾霾对人身体上的各种危害。

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大家发现出行时车内的PM2.5是相对比较低的,而此时各大车企也都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来应对,准备使出浑身解数来面对这场雾霾大战!

其实买车就和买口罩一样,并不是所有品牌的口罩都能应对雾霾,而一直都在追求品质和极致的广汽本田自然不能错过,全新锋范的诞生绝对可以让驾驶者和乘客在雾霾中从容应对,并且在一个高质量的驾驶环境下安心出行!

C-ECAP金牌评价 雾霾中也可安全出行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 以下简称C-ECAP)于2015年6月正式发布,这套评价系统是基于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再从“健康、节能、环保”三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生态性能评价,其中还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 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在同年的12月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正式公布了首批C-ECAP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作为首批C-ECAP评价车型之一,广汽本田全新锋范无疑站在胜者的行列之中,并且以总分82.14分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作为广汽本田绿色产品阵营中的明星车型,全新锋范在历时三个多月的严格测试下展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生态性能。全新锋范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中成绩为14.6分,车内噪声评价为7.2分,有害物质评价为8.621分,综合油耗评价为16.714分,尾气排放评价为30分,此外,在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上获得5分,总分达到82.14分,一举斩获C-ECAP金牌评价。

当然了,作为一款能防雾霾的汽车,在这里就必须要提一下广汽本田在空气质量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早在2005年,广汽本田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的削减,通过推进绿色采购,在源头上进行污染物的削减和管控。而在 2006年,广汽本田就已经建成了整车车内空气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分析的试验室。从新车型的企划设计、试作阶段就已经对整车车内空气质量和主要零部件的 VOC含量进行管控,并在量产阶段定期对主要的零部件和整车进行挥VOC含量的分析测试和趋势性管理,同时不定期地将主要的零部件和量产的新车委托第三方 的测试机构进行VOC含量的测试,以确保整车车内空气质量优异。

得民心者得天下,作为一家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广汽本田这17年来一直都将环保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事业来发展,至于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全新锋范就以其出色的环保系统夺得了C-ECAP的金牌,并且成为绿色环保主题的领航者。

这年头雾霾一天比一天严重频繁,就连政府都提倡近十年要和雾霾做朋友,但不得不说的是臣妾做不到啊,这没有办法,只能尽量将吸霾的程度降到最低,要是出于这种考虑的话,全新锋范无疑是第一选择。

不仅能抗霾 外观也是亮点多多

作为一款能抵抗雾霾的汽车,全新锋范自然不会只做到这点而忽略其他,时隔七年之久,全新锋范无疑是以一种破茧重生的姿态来面对大家。

在外观方面,全新锋范继续沿用动感与时尚的设计理念,车身紧凑且富有动感。前脸的中网结构化繁为简,用粗壮的“U”形格栅取代之前的多幅条设计。同时车灯也十分流线锐利,与中网相连携后可以说是毫无违和感。

全新锋范的侧身也可谓是饱满有型,两条刚硬的腰线从A柱位置开始贯穿到车尾,更突显其侧身的饱满。

除此之外全新锋范还在后视镜上配备了转向辅助灯组,不得不说在这个价位中能拥有这种配置实属难得,而且全新锋范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更是在配置和品质上远超于其他同价位车型。

全新锋范采用16英寸铝合金轮圈,与之配合的扇叶状五辐设计更彰显其运动感和时尚感,并且还配有双色涂装。

全新锋范还配有电动天窗,其尺寸大小适中,由于开启宽度与采光宽度非常接近,所以天窗面积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利用。鲨鱼鳍式天线无疑是令全新锋范在细节上得到了提升,而且这种设计风格也能和车身整体相呼应,可以说是画龙点睛之笔。

在车尾方面,全新锋范的尾灯与镀铬装饰完美结合,更有效地提升了车尾的时尚气息,而且全新锋范的后备箱还配备了外部控制按键,这点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并不多见,可以说是非常细心的加分项。

内饰丰富 配置优越

在内饰方面,全新锋范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简约时尚,再配合钢琴漆与哑光银的装饰,令其质感得到了非常有效地提升。而在工艺方面,全新锋范采用硬质塑料作为中控台的材质,在边缘与接缝的处理也绝对体现出了其应有的水平。

全新锋范的仪表盘采用三圆式结构,并且由深蓝色的灯光进行包裹,放眼望去颇有几分科技感与未来感,而且主表两端的氛围灯也可根据瞬时油耗的高低在蓝色与绿色之间自由切换。

在车载系统方面,全新锋范搭载的是DA智能车载系统,此系统完全采用触控,由于CD已经不再成为主流,所以该系统只保留了蓝牙与USB两种链接方式。

整体来看,这套DA智能车载系统也和仪表盘一样颇具未来特色,空调系统按键等也均采用触控的方式,使用起来效果极佳,灵敏度也非常高。

为了进一步彰显舒适性与空间性,全新锋范也将其空间利用度发挥到极致,在紧凑的同时又不乏舒适感。所有座椅均采用织物面料,前排座椅的两侧包裹也能对身体起到有效的支撑,同时全新锋范为了改善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还特意将后排座椅的厚度增加了10mm。

    除此之外,全新锋范的另一亮点就是拥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个配置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如此慷慨的表现在入门级紧凑车型中的确屈指可数,在这点上必须要给全新锋范点赞。

不失动力 绿色环保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一直都努力在动力和环保两个矛盾点上找到一个平衡点,而全新锋范就巧妙的制衡住了两者。

全新锋范搭载的是Honda全新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1.5L 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在动力和性能方面绝对远超同级。

在变速箱方面,配合这套发动机系统的是带有运动及低速模式的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磨去了驾驶中的乐趣,没有了换挡动作,速度提升都是在悄无声息间完成,好在深踩油门,变速箱还是能够马上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并通过改变锥轮的齿比提升动力,高速超车不成问题。除此之外,全新锋范还拥有ECON模式和发动机启动技术,拥有这两样神器定是对燃油经济性起到很大帮助。

    作为一款紧凑车型,全新锋范绝对可以用面面俱到来形容,外观运动饱满,内饰丰富时尚,再不乏动力的前提下又能做到节能环保,价格区间又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同时全新锋范还是一把抗霾好手,让驾驶员和乘客能够安全安心的出行。

 
相关阅读
锋范
锋范 网友评分 : 4.1
参考价 : 7.98-10.68万

网友对锋范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7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4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锋范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