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即将换代 一汽大众将投产跨界版

根据奥迪的相关规划,旗下中型SUV产品Q5将在2016年推出换代车型,并在华实现国产上市。除此之外,奥迪还将打造更为运动的跨界版车型并国产。近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先生向网通社表示:“下一代Q5正在加紧准备,另外还会有比Q5更为时尚的SUV产品。”预计未来Q5的跨界版本将命名为Q6,新车将与宝马X4等车型同级。

奥迪全新Q5有望2016年国产上市 增跨界版

Q5是奥迪定位在中型SUV市场的主力产品,在2008年正式上市,随着2016年的到来步入了换代周期。未来全新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全新Q5做了很大改动,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加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LED矩阵式头灯搭配全新的造型更显犀利,同时照明效果大幅提升。除普通版本外,未来还将推出基于全新Q5所打造的跨界版Q6。

全新Q5车重降低100公斤 增插电混动版

新车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得益于大量使用的高强度轻量化材料,车重也有望大幅降低100公斤。另外,新模块化平台的使用加之消费者对大尺寸SUV需求逐渐上涨的影响,以及德系车换代加长的惯例,奥迪全新Q5的整体尺寸和轴距均有望提升。

动力方面,预计全新Q5将会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新一代奥迪Q5还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增加一台电动机之后,动力性能将进一步提升,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采用排量更低的1.4T发动机。根据海外媒体曝光的数据,Q5插电混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48km。

全新Q5跨界版或命名Q6 一汽-大众投产

随着SUV市场的持续升温,传统SUV领域竞争压力日益加大。众多车企开始纷纷开拓更多细分市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宝马目前在中型跨界SUV领域推出了X4,其正是基于X3打造而言。未来奥迪所推出的Q6产品与Q5之间的关系则与宝马X4和X3的关系相同,是一款突出运动的衍生车型。

虽然奥迪Q6与宝马X4处于同一级别,不过前者有望未来在华实现国产,即在一汽-大众的工厂进行生产。也得益与此,新车相比以进口形式销售的宝马X4而言更具优势。同时未来奥迪Q6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供消费者选择,在外观上也将相比全新Q5而言更为运动。

相关阅读
奥迪Q5
奥迪Q5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0-0万

看了奥迪Q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