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将推15款新车 SUV产品比重逐步加大

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达到100.7万辆,同比增长30.9%。其中CS35和CS75两款SUV车型去年累计售超过35万辆,成为长安乘用车销量主力。按规划,长安未来将继续深耕SUV市场,覆盖由小型到大型各个细分市场。1月14日,长安旗下全新入门SUV—CS15正式投产,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向网通社透露:“我们将坚持技术创新,今年将推出CS15等15款产品。”15款新车包含5款SUV车型,覆盖小、紧凑和中型SUV细分市场。

长安年内将推出15款新车
车型 级别
乘用车
CS15 小型SUV
新款CS35
新款CS75(2016款) 紧凑型SUV
新款CS75(2017款)
CX70 中型SUV
新款逸动 紧凑型轿车
新款逸动XT
新款奔奔 微型轿车
新款悦翔V7 紧凑型轿车
新一代睿骋 中型轿车
轻型车
G202 轻客
G201
P102 皮卡
神骐1.5L 微卡
跨越柴油车 微面
制表:网通社

长安汽车一直坚持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5%用于技术研发。未来五年长安还将投入300亿元用于产品开发,其中就包括在SUV产品上的深度发展。今年长安将推出的15款新车中,包括10款乘用车以及5款轻型车。乘用车方面,除了一季度将上市的CS15,还将推出新款CS35以及2016、2017款的CS75;逸动、逸动XT、新奔奔、悦翔V7、睿骋也将推出改款或换代车型。

今年长安推出的乘用车中,SUV车型占有很大比重。CS15是长安旗下全新小型SUV产品,将在一季度上市。届时长安在小型SUV细分市场实力将得到加强。此外,长安今年还将推出首款7座SUV—CX70,进一步扩充SUV产品阵容。而在2015年成为销售主力的CS35和CS75,也将在今年推出改款车型。

长安“奇数/偶数”SUV产品规划
奇数 偶数
CS15 CS25
CS35 CS45
CS55 CS65
CS75 CS85
CS95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CS”代表长安旗下SUV产品系列。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长安设计中心主任陈政曾向网通社介绍未来SUV产品规划:“CS系列有很多新车,1、3、5、7、9肯定有,我们还会有神秘的偶数系列”。除去已经推出的CS35、CS75、即将上市的CS15以及明年上市的CS95,CS系列还将推出5款全新车型,包括CS55和偶数产品CS25、CS45、CS65和CS85。

将产品更加细分化,形成更加完善的SUV阵容,长安已经规划好未来SUV的蓝图。目前在自主品牌中,哈弗率先推出“红蓝”标战略,将SUV产品深入细化,形成多个系列。这与长安“奇偶”产品概念相近。未来,长安SUV系列车型陆续推出,产品线将逐渐完整。

相关阅读
长安CS15
长安CS15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5.59-8.09万

网友对长安CS1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1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