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新K2换搭1.4T引擎 推进小排量增压化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此前公布的动力总成规划,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覆盖1.0T-3.5T排量区间,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已搭载1.6T和2.0T两款增压发动机。现代起亚集团全新的1.4T发动机已经正式发布,北京现代领动已经率先搭载,接下来这款发动机也将会在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搭载。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环境保护部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型号为YQZ7140TE5的车型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前锐欧型号是YQZ7140,不过现已停产,其换代车型K2随后上市,K2上市至今已有5年时间,因此YQZ7140TE5对应的车型有望是全新一代K2。全新的1.4T发动机动力输出大幅超越现款K2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换搭1.4T后全新K2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从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2(有望)搭载型号为G4L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全新K2有望成为起亚在华首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现款K2传动系统匹配4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器,与全新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自动变速器,新车换挡将更为平顺,油耗也有望得到降低。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2将搭载的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较为领先的一体式排气歧管缸盖技术,通过简化排气歧管数量,使发动机尺寸大幅缩减,从而减轻整体重量,此外,在冷启动时可使发动机快速预热,迅速达到最佳工况。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则达到242牛米,动力输出全面超越现款K2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1.4T实际上是继2.0T、1.6T之后的第三款增压发动机,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大众朗逸采用的1.4T和别克昂科拉所采用的1.4T等。通过对三者相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起亚1.4T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超越大众1.4T,但与别克1.4T相比仍有差距,不过最大扭矩起亚1.4T在三者中最具优势。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目前已搭载1.6T和2.0T两款增压发动机,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此前的官方资料显示,未来所推出的增压发动机序列将包括1.0T、1.2T、1.4T、1.6T、2.0T、3.0T以及3.5T在内的7款发动机。其中,1.0T、1.2T和1.4T发动机有望搭载到诸如K2、K3等紧凑型以下(含紧凑型)产品中。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则搭载到起亚中型产品,如:K4、K5。排量略大的3.0T和3.5T发动机则有望成为起亚未来旗舰产品的动力配置,其中便包括K9和霸锐。

相关阅读
起亚K2
起亚K2 网友评分 : 4.07
参考价 : 7.29-10.39万

网友对起亚K2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5
级别 : 小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6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起亚K2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