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全尺寸SUV 将入华与奔驰GLS级竞争

宝马旗下的SUV从紧凑型到中大型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目前唯独缺少一款全尺寸型SUV与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相抗衡。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宝马股份公司已在华注册了“BMW X7”商标。据了解,这款车将作为宝马X系列中全尺寸SUV,上市后将与奔驰GLS、雷克萨斯LX等同级别豪华SUV进行竞争。

宝马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华提交了“BMW X7” 的商标注册申请,从宝马的命名体系和此前海外媒体的报道来看,X7将成为宝马旗下全尺寸SUV的车型命名。随着注册商标在华的提交,新车推出后将很快引入国内,加强宝马X系列车型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宝马X7定位为一款大型全尺寸SUV,有望与劳斯莱斯的首款SUV共同基于HPLC模块化后驱平台打造。此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车身架构上应用铝、镁、高强度钢及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通过高度轻量化车身打造的宝马X7,车身重量将大幅降低,同时有益于提升动力性能与降低燃油经济性。据悉,新车将有望提供5座和7座版本的车型供选择,有望于2017年与大家见面。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T六缸、4.0T八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在旗舰车上还有望推一款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极有可能是目前760Li上所使用的6.0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50牛米。在和奔驰、宝马的同级发动机比较中其功率表现最为优异,相比于同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奔驰V12,最大功率大出了10千瓦,峰值扭矩上略有不足,低于奔驰的830牛米。

在全尺寸SUV这一市场,奔驰的GL级已推出多年,宝马一直缺少一款旗舰SUV与之抗衡。X7的推出将弥补宝马的这一缺憾,以后将凭借X7和7系两款旗舰车型,在豪华车市场中的SUV和轿车领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和获得更强的影响力。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网友评分 : 3.74
参考价 : 75.99-84.99万

网友对宝马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X5还看